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珈伟股份:收购方案通过二董 坚定并购策略

发表于:2014-12-14    

据悉,昨日召开的珈伟股份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决议全票通过了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相关议案。通过本次交易,珈伟股份将获得专业的光伏电站EPC团队及稳定的客户群体,迅速进入光伏产业链的下游市场,光伏电站EPC业务跻身行业领先地位。对于新增加的光伏电站EPC业务,珈伟股份通过将华源新能源的系统集成优势和单轴跟踪技术与公司在高效能光伏组件方面的技术优势相结合,将使得光伏电站发电效率大大提高,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

珈伟股份本次收购的华源新能源是国内领先的光伏电站EPC工程总承包商和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商,并在2013年进入光伏电站投资领域。目前,华源新能源通过下属子公司高邮振兴和金湖振合持有两座装机容量各100MW的在建光伏电站,预计在2014年12月前竣工且并网发电。珈伟股份称,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迅速获得专业的光伏电站EPC团队及稳定的客户群体,迅速进入光伏产业链的下游市场,光伏电站EPC业务跻身行业领先地位。上市公司也将通过不断培养电站施工、运营、维护团队,积累业务经验,在高速增长的光伏电站市场上拓展更大份额。此外,上市公司通过将标的公司系统集成优势和单轴跟踪技术与上市公司在高效能光伏组件方面的技术优势相结合,将使得光伏电站发电效率大大提高,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相较于公司2013年净利润2019.91万元和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2998.57万元,此次收购有望大幅提升珈伟股份未来业绩。振发能源承诺,标的资产在2014年、2015年、2016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亿元、2.60亿元、3.38亿元。

对于本次的并购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在光伏领域有着深厚积累的珈伟股份与振发新能源的合作也让珈伟重新以光伏领域龙头级公司的姿态出现在A股。在华源新能源进入珈伟体系之后,珈伟形成了光伏组件+EPC+电站投运+光伏新材料的全产业链格局。跟A股同类公司相比,珈伟已经占据了制高点,而以核心优势集聚的核心资源将助力珈伟迈向新的高度。通过收购中山品上、欧洲L&D,LED品牌化战略和渠道战略向纵深发展。通过不断梳理光伏照明、LED照明、LED显示三大事业板块产品线,聚焦优势和高增长业务,力求实现资源配置合理,推动核心业务的不断成长。LED照明和LED显示将会形成新的增长点。新产品开发上进展迅速,借助原有销售体系,有望快速放量。”

据了解,光伏业务历来是珈伟股份的核心业务之一。珈伟股份也是中国最早从事光伏业务的知名公司之一,长期以来持续跟踪、分析光伏行业的周期与经营机遇。并且珈伟股份实际控制人之一丁孔贤教授多年来在光伏、LED技术和业务领域与国际巨头保持合作,上市公司的消费类业务长期深耕于国外市场并取得了良好成绩,上市公司在海外市场的经营实践为未来在海外开展光伏电站EPC及投资运营业务提供较好的基础。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的齐头并进将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