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研究人员开发出转换率超过40%的光伏系统

发表于:2014-12-09 08:26:01     来源:网易科技
 12月08日消息,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掌握了一种转换率超过40%的太阳能光伏系统,这是目前为止人类所能达到的最高转换率。这一转换率是在悉尼的户外测试中得出的,其后也得到了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证实。

该研究工作是由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资助,并得到了美澳合作机构AUSIAPV的支持。

40%的转换率是该领域的里程碑。太阳能转换率首次超过20%是在1989年,目前最新的成果已经将其提高了一倍以上。

该项目的发电塔是由澳大利亚RayGen Resources公司开发,其同时对这一高效能转换项目的原型提供设计与技术方面的支持,而一家来自美国的公司Spectrolab则提供了部分太阳能电池组件。

项目的关键之处在于采用了一种定制的光学带通滤波器来捕获通常被商用太阳能电池浪费的阳光,因此能够获得更高的转换率。这类滤波器通常会反射特定波长的光线,然后传送其余光线。

ARENA希望能够尽快进行更大规模的实验,最终让可再生能源的价格变得更加便宜。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