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ABB携手“阳光动力”将使用太阳能实现环球飞行

发表于:2014-12-09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12月8日,阳光动力项目发起人、主席兼飞行员波特兰•皮卡尔先生和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兼飞行员安德里•波许博格先生在北京向媒体介绍了“阳光动力号”不使用任何燃料的环球太阳能飞行计划,并将中国作为重要一站。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为2015环球飞行挑战所设计的“阳光动力号”是一架拥有巨大翼展的单座太阳能飞机。此次环球飞行任务将于2015年三月从阿布达比酋长国开始,预计在四到五个月的时间内,进行25天左右的飞行。两位飞行员计划在中国、美国、南欧或北非进行中途停留,并于2015年夏天飞回始发地阿布达比酋长国。

据悉,在飞越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途中,有些飞行航段会持续五到六天时间,在完全依靠太阳能的情况下实现持久飞行。在飞行过程中,“阳光动力号”将会每隔几天降落并更换飞行员。

据了解,这将是人类历史上太阳能飞机首次昼夜飞行,并打破太阳能飞机连续飞越欧洲、地中海和美国的航空史纪录。而ABB凭借在可再生能源、可持续交通以及能源效率领域的技术创新优势,成为阳光动力(Solar Impulse)理想的合作伙伴,即将完成人类历史上首次太阳能飞机环球飞行。

总部位于瑞士的ABB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可持续交通和能源效率企业,是世界第二大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和风电行业最大的供应商之一。仅在2013年,ABB的高效电机和传动系统就节省了约400亿度的电力,相当于1亿欧洲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ABB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表示:“通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ABB和阳光动力两家全球行业领导者携手合作,不断推动技术和创新的发展,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我们坚信贝特朗的愿景,同时相信,通过突破性的技术创新,人类能够突破控制能耗和降低环境影响的瓶颈,大力发展经济。”

阳光动力的创始人兼董事长贝特朗•皮卡德则表示:“我一直梦想ABB成为阳光动力的技术合作伙伴。我们双方拥有共同的奋斗目标——更高效地利用能源、保护自然资源,进而改善世界环境。”

阳光动力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安德烈•博尔施贝格谈到双方合作的契机时表示:“阳光动力和ABB都是技术的创新者和先驱者。双方都希望鼓励人们使用清洁技术。ABB和阳光动力将致力于电力电子等关键技术上的合作研究,以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