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证监会对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罚没1.28亿

发表于:2018-06-30 19:27:43     作者:世纪新能源网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易事特董事长提出“高送转”拉高股价并卖出获利 遭证监会罚没1.28亿

6月29日证监会今日披露,易事特董事长、总经理、实际控制人何思模滥用提案权,以拉高股价为目的,控制提出并公告“高送转”预案提案的时点,易事特披露“高送转”预案提案后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在此期间,何思模决策卖出员工持股计划中96.15%的股票,员工持股计划获利约6077万元。同时,何思模还将利用他人账户买入的易事特股票卖出,获利约323万元。上述违法所得共计约6400万元。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7条第1款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3条规定,我会决定对何思模没收违法所得约6400万元,并处约6400万元罚款。

回溯调查情况,去年易事特及实际控制人何思模于2017年8月2日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对公司及何思模进行立案调查。12月22日,何思模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2017年4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曾表态,“10送30”的高送转方案在全世界罕见,必须列入重点监管范围。而易事特的案例就证明了对高送转监管的必要性。

2016年11月28日晚间,易事特推出了“10转30”的高送转预案。在披露高送转预案提案后,“易事特”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易事特此次违规和员工持股计划有关。此前公司披露信息显示,何思模于2016年12月1日、12月5日决策员工持股计划卖出“易事特”120万股和299.26万股,卖出股数占持股计划总股数的96.15%,扣除交易税费后获利7978.25万元。2016年12月5日,何思模将“朱琦”证券账户所持“易事特”全部卖出,扣除交易税费后获利 322.77万元。上述交易扣除税费后共计获利8301.02万元。何思模涉嫌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构成第二百零三条所述“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因此,证监会拟对何思模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及罚款的决定。

易事特表示,上述立案调查事项已由中国证监会审理完毕,处罚对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何思模,对公司不予行政处罚,本案结案。该情形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业务开展,

何思模就本次调查事件向广大投资者表示诚挚的歉意,并表示将引以为戒, 杜绝此类事项再次发生。

易事特集团(股票代码:300376)创立于1989年,注册资本23.29亿元,总部坐落于东莞松山湖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在深圳、南京、合肥、昆山设有研发制造基地,拥有全资或控股子公司80多家,在全球设有268个客户中心,营销及服务网络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主要产品有:UPS、高压直流电源、逆变器、充电桩、储能设备、精密空调、智能配电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围绕智慧城市&大数据、智慧能源(含储能系统、微电网、充电桩、云计算、逆变器)及轨道交通(含监控、通信、供电)等战略新兴产业,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IDC数据中心、云计算系统、光储充一体化智慧能源系统、轨道交通智能供电系统等全方位解决方案。

何思模,男,50岁,安徽安庆宿松人,博士,教授。1965年2月出生。扬州东方集团董事长、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是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东莞市慈善基金发起人之一。

为了追求梦想,十六岁时何思模离乡入伍。而一年后父亲的意外离世却令其抱憾终身。那年即将上前线的何思模将随身携带的一块“宝时花”牌手表以及一片领章托人寄给父亲。“父亲收到后, 误以为我已在前线牺牲,万分悲痛,竟然就这样撒手而去。那时他才四十多岁啊!等我回到家时,他的坟上已经长满了青草……”

一九八九年,二十四岁的何思模回到家乡扬州,凭着从银行借来的三千元钱,踌躇满志地承包了一家国营企业准备大干一场。然而,现实却无比残酷:“那时候过得苦啊,总共三千块起家, 为了买设备,买材料,谈生意,我扒过火车卖过血。”

此情此景,犹在昨日。何思模回忆道:“一九九0年去云南出差,身上只带了五百块钱。在从上海到昆明的火车上站了两天两夜。到昆明后没钱交会务费。只好拣垃圾筒卖塑料瓶,好不容易把会费交了,还要请人吃饭谈业务,不得已卖了两次血。”

困难面前,何思模没有轻言放弃,他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云南省公安厅的一位官员对他的经历深为感动,答应试用其产品。后来,这位老领导成为何思模的第一个客户。这笔业务做成后,何思模得到八百二十元现金,这也成为公司继续运转的“救命钱”。何思模至今都忘不了这个生命里的贵人,老人退休后,还经常前往探望他。

公司走上正轨后,为了扩大产品销售,何思模有意在广东设立生产基地搞出口。一个偶然的机会,经人牵线搭桥,他于二OOO年在东莞塘下镇投资设立了自己生产基地;数年后,他又将公司总部迁到环境优雅的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易事特工业园,公司也真正迎来大发展时期。

在他的带领下,易事特特别重视创新,严格管理和研发投入。由于物美价廉,产品特别受市场欢迎。

也许是人生路上的磨练,部队的熏陶,如今的何思模显得特别豁达。他拿出了自己八成股权作为公司的百年发展基金,另两成则作为管理层激励资金。他计划三年内完成公司上市,五到十年内使公司跻身全球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前三强。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