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5(第二届)中国能源峰会—光伏大会

发表于:2014-11-27 10:12:43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主题:更低的度电成本、更高的电站质量

时间:2015年9月8-10日 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会议室

主办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支持单位: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能源研究所
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
合作媒体:新浪财经 中国能源报 《能源》杂志社

经过长期的发展,光伏度电成本已经逐步趋向常规电站发电成本。现阶段的光伏扶持政策将逐步降低补贴比例,这要求整个光伏行业都必须追求更低的度电成本,提供更高品质的电站产品。

本会议将围绕“成本和质量”这两个核心话题,针对晶硅电池和集成技术展开深入讨论,并对薄膜电池、装备国产化、下一代光伏技术以及光伏应用创新进行专题研讨。

一、2015(第二届)中国光伏电站投融资论坛

会议议题方向
à光伏产业融资政策与投资机会
à光伏电站的商业模式
à光伏电站的安全性保障
à光伏电站的金融服务与投资开发经验
à光伏开发商与应用领域的对接

二、2015中国光伏技术论坛

硅料、电池和组件会议---议题方向
硅料制备:如何实现低成本、高性能
à西门子法的低成本工艺改造
à物理法制备光伏级硅料的技术进展
à硅料制备装备的发展
à可行的商业模式:硅料工厂与廉价电力的结合
高性价比晶硅电池的发展
à实验室性能的新发展
à批量产品的工艺优化与装备研发
组件与封装
à组件工艺优化与装备研发
à组件材料的发展(背板、玻璃、硅胶、EVA、焊材等)
à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在组件生产中的应用 系统集成、发电并网与单元技术会议--议题方向

先进的系统集成技术方案
à大规模电站集成方案
à分布式电站集成方案
à针对特定工况的应用集成方案(如高海拔、沙漠、沿海潮湿环境等)
关键单元技术进展
à逆变器
àMTTP/控制与远程管理
à追踪器技术进展
à模块化设计与优化
à建设、现场管理与运维

薄膜电池会议--(专题讨论)
会议议题方向
à薄膜电池的技术进展
à薄膜电池工业化生产面临的问题
à薄膜电池的应用 光伏装备国产化会议---(专题讨论)
会议议题方向
国产化光伏装备现状
à主设备国产化现状(晶硅炉、PECVD、扩散炉、等离子刻蚀机、清洗/制绒机、石英管清洗机、低温烘干炉、烧结炉、丝网印刷设备、测试分选设备等)
à从单机向自动化生产线的发展
à面临的困难与瓶颈
发展路径和应对策略
à光伏装备国产化需要什么样的外部环境?
à政府应该扮演什么角色?
à设备企业与光伏企业如何深度合作?
à从工艺到装备—设备企业如何适应光伏技术的快速发展?

下一代光伏技术前瞻---(学术会议)

会议议题方向

下一代光伏技术
à薄膜技术的广泛应用
à电池材料的多元化
à光伏电池的创新结构
à其他
光伏应用产品创新路演
会议议题方向
光伏电池在不同环境/领域中的创新应用
à光伏+个人消费品
à光伏+建筑
à光伏+汽车
à光伏+野外工程/户外运动
à光伏+…… 联系方式: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CMIF)
联系人:韩 硕 13370134617
电话:010-82194956
传真:010-82194957
Q Q:918590076
邮箱:cmifbhan@126.com

中国能源峰会”是在国家能源局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支持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能源全领域专业活动,旨在为我国能源行业搭建开放、高效、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行业内的交流促进发展,行业间的交流产生变革。“中国能源峰会”认为,技术的创新和进步,是能源产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也是能源产品、市场和政策的基础。能源技术创新已经进入了多领域融合的阶段,系统级技术创新、交叉领域协作、上下游互动成为技术创新的重要源泉。因此,“中国能源峰会”在探讨产业整体情况的基础上,着重研讨当前的行业技术、产品和装备的热点和未来趋势,特别是为各个子行业/领域之间的互动、借鉴和融合提供有益且力所能及的帮助。

2015中国能源峰会概况:

2015中国能源峰会规划61场高品质行业会议、技术会议和学术会议,预计超过2500位业界精英人士参与,是国内最大规模的能源与装备技术专业会议。

2014中国能源峰会回顾:

2014中国能源峰会:14 场专业活动、800 多位注册观众、能源行业核心领导、 企业领袖、顶级专家共同的聚会。 2014 中国能源展: 1.6 万平方米展览,展出内容涵盖新能源、电力电工、核电、燃气轮机,专业观众 15453 人次。

同期会议项目推荐:

2015中国能源峰会主会场
2015中国能源峰会—智能电网技术大会
2015中国电池和电源技术论坛—大规模储能技术与分布式能源管理技术会议
中国能源峰会投资论坛—百强县市与节能环保产业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