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电站成兵家必争之地

发表于:2014-11-24    

“未来几年,只要有好的光伏电站项目,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去开拓。”珈伟股份副董事长、总裁李雳日前在产业前沿(深圳)圆桌论坛上的一句话 ,道出了众多同行的心声。

记者梳理发现,近来,华为、恒大等产业巨头,及中环股份、林洋电子、彩虹精化等一批上市公司,均浩浩荡荡进军曾陷入寒冬的光伏业。这股投资热浪的背后,是利好政策的频频出台与光伏市场需求的不断回暖。本次圆桌论坛上,与会光伏行业大佬及投研负责人一致认为,后续分布式光伏涵盖范围的扩大、地面电站配额的增加、补贴标准的变化、融资难题的解决等一系列实质性扶持政策将陆续出台。在政策与市场的合力下,今明两年光伏行业将迎来难得的投资、发展期,其中,处于下游的光伏电站将是各路资本的“兵家必争之地”。

光伏行业持续回暖

上月底,国家能源局发布特急文件《关于规范光伏电站投资开发秩序的通知》,指出在当前光伏市场急速增长的情况下,各地要杜绝项目开发中的投机行为,保持光伏电站建设规范有序进行。据了解,这是自去年7月1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后,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第13个关于支持与规范光伏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

不久前,国家能源局刚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涉及统筹推进大型光伏电站基地建设、创新光伏电站金融产品和服务等内容。此前,山东、上海、浙江、江苏、江西、河南和安徽在内的多个省市纷纷出台利好光伏产业政策,鼓励推动分布式光伏的发展。

利好政策频出之际,光伏产品需求也日益回暖。据Wind统计,18家A股光伏企业三季报显示,除*ST超日等五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外,其余公司净利润同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爱康科技、隆基股份等五家公司增幅超过100%。

“随着政策利好的持续发酵、新兴市场快速兴起、以及光伏发电成本的持续下降,光伏行业未来几年将迎来爆发期。”珈伟股份副董事长、总裁李雳说。

“目前是光伏行业发展、投资的大好机会。”拓日新能总经理李粉莉也如此表示。

权威机构统计显示,预计今年我国光伏装机容量将在2013年底1943万千瓦的基础上,完成新增1000万千瓦目标。

  产业链公司扬帆起航

“未来几年,只要有好的光伏电站项目,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去开拓。”李雳表示,据他介绍,珈伟股份2015年规划建设300MW到500MW的光伏电站,到2016年规划为600MW至1GW的电站持有量。

“作出这个决定,主要因我们非常看好行业的发展,而且公司在这方面布局较早,已积累了产品、技术、经验、团队等优势。”李雳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