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金东纸业屋顶一期20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启动

下一篇:华东能监局督促做好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

分享

台州已受理41个光伏发电项目

发表于:2014-11-17 09:22:08    

来源:中国台州网

椒江西锦御园的林先生家有个特殊的屋顶。这里除了用瓦片铺设外,还有一块块一平方米左右的黑色太阳能面板。这是一套光伏发电设备,有13块太阳能面板和1台光伏逆变器等设备,总共花了林先生3万元。上月末,它正式投运,晴天时一天能发20多度电,而林先生也用上了自家发的电。

椒江启动首个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近年来,国家陆续颁布“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扶持政策,打开了个人安装光伏设备并入电网之门。而林先生的这套设备也成为椒江首个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林先生申请并网的居民光伏发电项目接入容量是3千瓦,按照我市的光照条件,预计全年发电量能达到3000度以上。一般来说,一户普通人家,一年要用2000到3000度的电,这意味着,林先生家发的电,不但够自家使用,多出来的电还可以卖给供电公司,并享受发电量补贴。

在并网后,林先生家的电会非常“聪明”。比如说,他家发了20度电,那么家里的电器会优先用这20度,如果只用了5度,那么余下的15度电就自动并入到电网中,如果不够用,电器会自动用电网上的电。

“光伏发出的电,售价大约是0.4元每度,而发电量补贴,税后一度电大约为0.46元。”椒江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自从接到林先生的居民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申请后,他们高度重视,成立了项目并网管理领导组,为其定制了接入系统方案,并提供全程免费指导、审查和验收调试工作。

全市已受理41个光伏发电项目

记者算了下,居民光伏发电项目,一开始的投入并不便宜,可能要近10年才会收回成本,不过,一套光伏发电设备使用寿命在20年以上,时间一长,优势就显现出来了,更关键的是,它很环保。

在第一个居民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后,椒江区供电公司加大力度支持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并为前来申请光伏项目的企业和居民提供便捷通道和优质服务。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林先生外,椒江还有3户个人、2户企业用户的光伏发电项目正处在施工阶段,预计在年底或明年初就能实现并网运行。

记者从国家电网台州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全市共受理41个光伏发电项目,其中有15个是个人用户。

市民如果想在屋顶上建个光伏电站,可带着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等材料,到当地的供电营业厅申请办理;而与其他住户共用屋顶的小区居民,还得征得其他住户的同意并带上物业的委托书。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