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EA:2040年可再生能源有望取代煤炭居世界第一

发表于:2014-11-17    

国际能源机构(IEA)最新报告显示,鉴于去年的一系列事件,全球能源部门所面临的长期不稳定性因素有所增加。这份名为《世界能源展望2014》(WEO-2014)的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主要能源市场需求增长37%,届时全球能源系统将承受更多压力。煤炭与石油的全球市场需求将于2040年进入平稳状态。于此同时,受益于政府补贴(2013年约达1200亿美元)及持续下跌的成本,可再生能源技术有望迅速上位。

报告声称,2040年,全球能源供应格局分为四个几乎旗鼓相当的部分:低碳能源(核电与可再生能源)、石油、天然气与煤炭。

  可再生能源有望成为全球头号发电能源

“随着我们全球能源系统持续发展与转型,紧迫迹象日渐显现。” IEA执行董事Maria van der Hoeven说道,“不过,我们预计可再生能源部门将日益‘给力’,有望成为全球头号发电能源——虽然不可思议,但已初现端倪。”

  风电与太阳能光伏一体化挑战重重

IEA对可再生能源的前景持乐观态度,预计2040年全球新增发电量有一半来自可再生能源,取代煤炭荣居全球第一发电能源“宝座”,其中风力发电占比最大,其次为水电与太阳能发电。

然而,报告指出,尽管风电与太阳能光伏混合系统发电量已翻两番,但两者的一体化依然面临来自技术与市场领域的挑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