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智能光伏充电站落户松江 两个月内免费向公众开放

发表于:2014-11-14 09:15:44     来源:新民网
  打开手机APP聚电充电桩,将充电桩连接到新能车上,按一下开始充电,随时随地都可以查看充电进程。昨天,由赛特康集团投资的国内首座智能太阳能光伏公共超级充电站正式落户松江。这标志着本市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有了新模式。
记者昨天下午在松江方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停车场内就看到,新搭建的充电站顶部铺满了一层太阳能光伏玻璃太阳能板。在中国红的廊柱下,四台电动车并列一排正在充电,包括美国标准的沃兰达电动车、欧洲标准的宝马电动车和中国标准的荣威E50电动车。赛特康新能源科技公司唐俊华博士告诉记者,这套10千瓦的光伏发电系统,最大转化效率达到全球领先的22%,正常情况下每天所发的电量可以满足2.5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该充电站与电网并网运行,如果阴雨天太阳能不足或者充电车辆较多,系统就会自动切换到电网供电。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全市新能源车保有量为6091辆,充电桩2500个左右。但目前的充电桩利用率较低,大概在6.2%,这主要与选址不合理、无法智能充电、充电标准不一等因素有关。家住松江海德名园的一位新能源车主,由于没有固定车位,不能安装充电桩,每次充电只能从阳台上拉出电线和接电板。

赛特康集团董事长庞雷介绍说,首个超级充电站投资50万元,是本市首个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在公共区域的超级充电站,未来运营中将体现高度智能化、远程化、网络化,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等进行预约充电。赛特康还与银联合作,将银联闪付功能集成于每一台充电桩上。也就是说,用户只要拿着一张银行卡,就能付费充电,同时还能选择手机支付、会员支付等。关于收费问题,赛特康方面表示,目前正在向市发改委申请,主要分为电费和服务费两部分。未来两个月内,将免费向公众试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超级充电站四台充电桩,在基于国家充电标准基础上进行了全新开发,能同时适用于中国、欧洲、北美三大主流车系,可以为产自不同地区的不同新能源车型进行充电。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对于吸引国内外先进电动汽车在上海市的示范运行具有积极引导作用。

另据透露,今年底前赛特康还将在松江陆续建成5至10座类似充电站。按照计划,明年将在全国建成50至100座公共超级充电站。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