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项目当幌子 实际是搞违建!

发表于:2014-11-13    

近日,坪山新区汤坑片区居民向深圳晚报报料称,有人在该片区城市更新立项范围内,大张旗鼓搞违建,甚至骗取了相关施工许可,连夜赶工扰民。对此,本报记者独家调查发现,被举报业主曾在多处“复制”建设新能源项目,均未投产,大多数只是建个框架,占个“窝”。规划土地监察部门多次组织拆除,却遭业主聚众暴力阻挠。

  城市更新:

  待批3年多,违建钻空子

今年4月,深圳市规划与国土委公布的《2014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二批计划》(草案)中,拟拆除重建面积最大的正是坪山新区汤坑片区项目。拟拆除重建面积19.87万平方米,申报主体是深圳市坪山汤坑股份合作公司,拟更新方向为集高新技术产业、旅游产业和居住配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城区。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该项目从签合同到立项耗时3年多。几经申报、审批,今年4月汤坑片区城市更新立项,正式有了“准生证”。

就在这3年期间,片区内的业主蠢蠢欲动,这里建个仓库,那里建个阁楼,目的就是为多“套”点拆迁补偿款。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介绍,该大队对汤坑片区的违法建筑实行“严防死守”,基本遏制了违建苗头。

  违建业主:

  有施工许可怎么算违建?

10月26日, 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一中队巡查发现,汤坑社区同富西路8号工厂在厂区楼顶出现了违法钢结构临时建筑,面积达到1500平方米。

执法人员介绍,上述工厂位于市政府正审批通过的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原则上不允许建设任何临时或永久性建筑,“我们多次上门劝阻,业主根本不听,还利用周末半夜抢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