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隆基股份多次投料等技术明年全覆盖 非硅成本将再降10%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发布时间:2014-11-13 14:53:07

索比光伏网讯:记者调研了解到,隆基股份目前正在推进提升拉晶速度、多次投料等技术的应用,预计明年中期能够覆盖全部产能。单晶硅非硅成本将持续下降,目前隆基股份非硅成本为0.105美元/瓦,同比下降10%,预计明年还将有10%的下降空间。

根据大智慧通讯社的了解,隆基股份目前拉晶速度为0.95-1mm/min,提高目标为1.3mm/min,拉晶速度的技术改进已经覆盖了产能的15%-20%;而多次投料技术,已经改善了50%的产能。2015年6月份之前,这两项技术能够覆盖全部的产能,其中多次投料技术明年1月份可以全面覆盖。

同时,金刚线切割技术的导入也如期进行,已经覆盖总产能的50%,最薄的切片达到80微米。

隆基股份通过设备改造和采购增加了产能。到2014年底,隆基股份单晶硅棒的产能将达到4GW,单晶硅切片的产能规划不低于3GW,相较于2013年年底的约2.2GW和1.6GW,均出现了大幅的增加。

原标题:隆基股份多次投料等技术明年全覆盖 非硅成本将再降1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股份多次投料等技术明年全覆盖 非硅成本将再降10%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