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保利协鑫出售硅片资产 反弹涨逾7%

下一篇:日本明年可能转向差价合约机制

分享

2014年广东省光伏产业发展迅速 电网消纳能力强

发表于:2014-11-11 13: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并网容量仅有3.3GW,虽同比增长100%,但距离全年装机13GW 的目标相距甚远。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1GW,仅完成8GW目标的12.5%,天津、福建、湖南等中东部地区分布式新增装机为零,山西、湖北、陕西新增分布式只有1 万千瓦。下半年或将进入光伏电站抢装潮,有望完成全年装机13GW的规划目标。

据了解,广东省的光伏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达到100万千瓦,到2020年争取达到400万千瓦。这意味着,至明年底,广东将新增光伏装机容量70万千瓦,并且在此后五年内,每年新增装机近100万千瓦。广东省还将多个产业园区纳入分布式光伏电站规划,其中包括广州萝岗、增城、深圳龙岗,计划在2020年之前,每个产业园区新建电站50兆瓦,总量达到200万千瓦。

据悉,深圳早在2004年就建成了当时亚洲装机容量最大的1兆瓦并网屋顶光伏电站,但广东省的光伏发电产业并未跟上近年来中国光伏产业的步伐。截至2013年,仅仅建设了30万千瓦,占总发电装机容量的比例不足4‰,占全国光伏发电装机的比重也只有1.7%。

从总体来看,广东省发展光伏电站具有比较优势,除产业园区众多外,工商业平均电价和煤电脱硫标杆上网电价在国内均属较高水平,在相同度电补贴标准下经济性更好。广东省省电源总装机规模大,电网网架结构坚强,光伏发电电网消纳能力较强。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