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深度解析Solarcity的贷款产品

发表于:2014-11-07 10:54:41     来源:彭博新能源
美国最大的住宅光伏开发和安装企业Solarcity再次诠释了如何提高这一领域的效率:在过去六个月中,该公司针对加州的投资者出资发电站客户推行统一的15美分PPA定价;推出第三个资产支持投资组合证券化产品;并在纽约创办了一家电池和组件厂。

10月8日,Solarcity首席执行官Lyndon Rive又宣布了一项新举措,在美国的八个州推出新的30年期贷款产品,又称“MyPower”。该产品允许客户无首付购买和拥有由Solarcity打造的光伏系统。Solarcity选择推行该项目的八个州2013年占美国住宅光伏市场82.7%的份额(根据IREC)。
贷款能够走入住宅光伏市场,有如下几个原因:

• 光伏安装成本下降/补贴减少:目前,光伏产业所需的州级补贴已有所减少。

• 光伏走向主流/利率下降:银行更加确信屋顶光伏系统已成为一个表现可靠的资产类别,并开始提供较低的利率。

• 财务简单:太阳能贷款是更清洁、更简单的产品,潜在交易成本也要低得多。无须担心折旧。无须担心纳税公平(至少从安装商的角度看,业主得到益处)。权益就掌握在业主手中。

而MyPower提供的利率鲜有贷款提供者能够媲美。彭博新能源财经掌握的大多数无抵押贷款产品的年利率更接近于7%或8%。无抵押贷款提供者不得不与光伏方面经验十分有限、不愿提供接近于4.5%的利率的银行进行合作。

MyPower很可能会给竞争产品带来很大压力,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由于偿付期较短第一年不能让用户省钱(不过贷款一旦偿清后,业主就可以免费发电了)。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