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SunPower拟在南非装配高效组件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4-11-05 15:19:39作者:Mark Osborne

索比光伏网讯:美国光伏能源供应商SunPower日前表示,其将持有并运营位于南非的一家新的组件装配厂,生产其E20/440高效光伏电池板。

该新工厂,初始运营产量为160MW,将建设在开普敦,计划2015年投入运营。

其还将成为SunPower设计、采购和施工(EPC),以及运营和管理(O&M)业务的总部,将其南非业务合并到一个建筑。SunPower表示,将创造约一百五十个新的就业岗位。

然而,该公司并未提及其已坐落于开普敦的组件装配厂,该厂此前由道达尔(Total)旗下Tenesol持有,Tenesol在道达尔被SunPower收购多数股权后,与SunPower合并。

Tenesol在十年前曾在开普敦建立该装配厂,并且在2010年从55MW扩产至85MW,已经聘请约两百三十名员工。

该工厂曾启用主要商业供应商从台湾采购的太阳能电池,并且还是Tenesol光伏建筑一体化组件的生产基地。

SunPower还指出,2014年其已经完成总计33MW的两个地面安装太阳能项目的建设,并且被MULILO-TOTAL财团任命为南非可再生能源独立发电商采购(REIPPP)计划第三轮一个86MW(DC)项目的首选EPC和O&M承包商。

SunPower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南非计划第一阶段,其已经赢得两个光伏项目,其中包括11MW“Greefspan光伏发电站”和22MW“Herbert光伏发电站”,都坐落于北开普省Douglas附近。最初记录TenesolSA从其开普敦装配厂为Herbert项目提供组件,作为在赢得初始投标中发挥作用的本地生产配额要求的一部分。

根据REIPPP最初两个阶段,绝大多数光伏项目启用采购自中国的组件。

SunPower首席运营官MartyNeese表示:“SunPower在南非太阳能市场拥有重要份额,其中包括今年建设的两个大型发电站以及另一个即将开工建设的电站。通过在这一新的工厂制造我们的高效太阳能电池板,我们将不仅有利于当地经济,还向这一地区继续提供清洁、可再生能源。我们在这一新工厂的投资是我们对当地南非光伏市场的承诺的一部分,并且满足我们在中长期通过当地投资及创造就业岗位,建立一个可持续业务的目标。

SunPower整个2014年一直制约产量,预计将在2015年菲律宾的一个新300MW生产厂提升其新一代太阳能电池的产量。

原标题:SunPower拟在南非装配高效组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SunPower拟在南非装配高效组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