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组图:探访腾格里正在崛起的全国最大沙漠光伏电站

发布时间:2014-10-29 01:20:00

记者近日来到腾格里沙漠南缘的宁夏中卫市沙漠光伏产业园采访,了解到这里正在崛起全国最大的沙漠光伏电站。这一项目把发展光伏和沙漠治理、节水农业相结合,开创了全国乃至全世界沙漠光伏并网电站的成功先河,它对于中卫治理沙漠环境和发展新能源产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具有可观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为了充分利用和发挥中卫沙漠光热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中卫在沙坡头区迎闫公路两侧沙漠地带,规划建设沙漠光伏产业园。记者在腾格里沙漠南缘,北临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的地区,看到成片成片的太阳能板延展开,一眼望去,宛如在金色的沙漠上悬起一抹蓝色的海洋。

腾格里沙漠正在崛起全国最大的沙漠光伏电站

  沙漠里的光伏电站

腾格里沙漠正在崛起全国最大的沙漠光伏电站

  已建成的光伏电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沙漠中的“蓝色海洋”感受正泰库布齐沙漠光伏电站

沙漠中的“蓝色海洋”感受正泰库布齐沙漠光伏电站

库布齐的沙是温暖的,在枯燥的黄中孕育着更大的美;包头的月是清澈的,明亮的眼见证着温暖的发生;正泰的光伏满是爱的,用光明与温暖书写着清澈与纯粹。辗转近16个小时,终于抵达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地库布齐沙漠,这也是

正泰沙光互补库布齐沙漠光伏电站
2019-10-29
央视聚焦沙漠光伏,锦浪逆变器在严酷沙漠环境下完美亮相

央视聚焦沙漠光伏,锦浪逆变器在严酷沙漠环境下完美亮相

8月16日,央视二套经济频道王牌栏目《经济半小时》播出了新闻专题片《光伏电站长庄稼》,锦浪逆变器在严酷沙漠环境下完美亮相。光伏发电改善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和以及光伏治沙模式带来的经济效益增益受到了央视的高

锦浪逆变器沙漠光伏电站双面组件
2019-08-22
宁夏中卫光伏电站迁建项目拆迁补偿方案出炉

宁夏中卫光伏电站迁建项目拆迁补偿方案出炉

宣和镇人民政府、区自然资源局:《国电电力中卫光伏电站迁建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回补偿方案》已经区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7月16日(此件公开发布)国

中卫光伏光伏电站拆迁补偿方案
2019-08-02
光伏治沙变沙海为“蓝海”

光伏治沙变沙海为“蓝海”

在广袤的沙漠中,一排排蓝色的光伏板整齐排列,宛如一片蓝色的海洋,将无尽的沙海变为孕育清洁能源的“蓝海”。这就是光伏治沙的神奇之处,一种将沙漠治理与新能源开发巧妙结合的创新模式。沙尘暴频发,光伏电站面临

光伏治沙
2024-04-21
光伏治沙,绿色能源与生态修复的共赢之道,该走向何处?

光伏治沙,绿色能源与生态修复的共赢之道,该走向何处?

在辽阔的荒漠之中,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点燃了清洁能源的璀璨光芒,更为这片原本贫瘠的土地注入了生态复兴的活力。伴随着光伏技术的突飞猛进以及治沙工程的持续深化,两者的紧密结合正逐渐开辟出一条通往环境可持

光伏治沙
2024-04-19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89GW!这5家企业牵头启动内蒙风光治沙

89GW!这5家企业牵头启动内蒙风光治沙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印发自治区光伏治沙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详细规划附后),十四五期间,共规划新能源装机将达到1.19亿千瓦,综合治理沙化土地1151万亩。其中光伏治沙项目21.4GW,2030年将达到89GW。总体目标分解到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8个盟市。

光伏治沙新能源装机风电光伏一体化
2024-03-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组图:探访腾格里正在崛起的全国最大沙漠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