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开系”或入股海润光伏:可能是国开金融

发表于:2014-10-23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10月22日下午盛传的平安证券战略投资光伏组件生产商、电站开发商海润光伏消息不确实。有人士向记者透露,“国开系”(国家开发银行下的国开金融)有可能会入股海润光伏,入股方可能是国开金融。不过,海润光伏有关人士尚未就此予以确认。

10月20日晚,海润光伏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申请21日起停牌”。

22日下午,来自某行业网站的一个消息称,“海润光伏停牌是因为要引进新的大股东,原有大股东江苏阳光集团欲退出。这位知情人士透露,海润光伏正与平安证券洽谈战略投资事宜,且达成合作的可能性很大。”不过,该说法被光伏行业人士否认,其表示海润光伏现处于停牌阶段,按规定目前并不需要对外解释其停牌原因的来龙去脉。

而一位接近平安证券的人士也告诉记者,平安证券的擅长领域并不是战略投资光伏企业,而是投行角色。但是双方究竟是否有合作还不清楚。

就在10月15日,海润光伏宣布了三位高层忽然变动的消息。其中,董事长任向东、董事会秘书周宜可、首席技术官邢国强等都已去职,取代者分别为杨怀进(现任CEO)、曹敏和李红波。这是否应被看作是“国开系”进入的前奏,还无法判断。

有关资料显示,目前海润光伏的前几大股东分别为江苏紫金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紫金电子”,持股16.63%,江苏阳光控股)、江阴市九润管业有限公司(下称“九润管业”,持股12.25%)、杨怀进(持股8.93%)、中信证券(持股3.13%)、南京瑞森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持股3.13%)等。任向东为九润管业的实际控制人,因此,任向东的去职,是否意味着九润管业在海润光伏的股权也可能发生变动,尚未有确定消息。

另一方面,记者获悉海润光伏停牌可能与更换大股东有一定关系,江苏阳光旗下的紫金电子可能会撤出海润光伏,取而代之的或是“国开系”公司。不过,紫金电子还有大约16.51%的海润光伏股份质押出去了,占该公司持有海润光伏股份16.63%的大部分。如果更换大股东,这部分股权将被解除质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