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法国将颁布《能源转型法》

发表于:2014-10-21 14:10:00    

法国酝酿颁布《能源转型法》,该法将使法国在能源转型方面迈出重要一步,或还将对法国的经济结构产生重大的影响,并进一步推动环保业的发展。

  重在中长期能源规划

《能源转型法》于本月14日在法国众议院以314票赞成、219票反对、32票弃权的较大优势顺利获得通过,这一法案的目的是对法国能源消费进行结构性调整。法案由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长赛格琳·罗亚尔主导制订,她表示:“如果这部法律最后能够顺利通过,将使法国成为欧洲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最积极的国家之一,”并且此法案有利于推动法国环保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法案获得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的支持,法国政府对于尽快推动此法案成为正式法律有很大的决心。罗亚尔表示,这部新法律是奥朗德任期内的一个“旗舰计划”,这部法律将使不同层次、不同定位的能量转型法律统一化,并且进一步促进绿色经济的增长。

近年来,法国的可再生能源输出相对于其近邻(如德国、西班牙)来说发展缓慢,行业专家指责发展缓慢的原因在于复杂的行政体系、不具有确定性指导作用的法律架构以及反利用风力的环保主义者提起的法律挑战。

法国通过《能源转型法》就法国未来能源消费和生产的中长期调整提出了多个重要的目标:

第一,减少能源消耗。相比较现在的水平而言,长期目标是到2050年能源总消耗减少到50%,温室气体减少排放75%。中期目标是到2030年,能源总消耗减少30%,温室气体排放降低40%,并且增加32%的可再生能源产品的利用。

第二,调整能源供应结构。计划到2025年,核能发电量由现在的75%降低到50%,并将核能发电量限制在当前6320万千瓦的水平。

第三,促进绿色增长。计划到2050年,全部建筑须符合“低耗能建筑”标准;增加电动汽车充电桩数量;2016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自2020年起,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

第四,实施可再生能源产业补贴。法案涉及一项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新补贴,此项补贴更符合欧盟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指令;取消固定的销售价格的影响,取而代之的是更多地引入市场因素,由市场最终决定价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