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分布式光伏助力智慧城市快跑

发表于:2014-10-19    

   如果提到建设智慧城市,人们最先想到的会是什么?信息化,互联网,大数据自然无需赘言,它们使得城市生活更加智慧便捷;但随着环境不断恶化,雾霾日趋严重,绿色清洁能源也逐步进入人们视野。在10月16日于上海举行的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博览会上,包括微软,IBM,甲骨文、华为、晶科能源在内的 多家知名企业受邀参加,共同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着力创造“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智慧城市。

根据八部委8月底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智慧城市建设的最终目的是打造宜居、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并实现城市的可持续 发展。由此可见,智慧城市最终落实于“人”。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在战略上应以绿色为重,围绕节能减排和优化环境进行谋划和建设,提高城市的宜居度,减轻城 市能源和环境压力。作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博览会参与者中为数不多的绿色新能源企业,晶科能源也正是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的出发,提出了“太阳能发电将 成为未来城市建筑的主要能源供应者”、“未来所有的居家燃气、燃煤、燃油都将改为用电的,而这个电来自于太阳能”等革命性观点,并通过提供最清洁、源源不 断的、不受地域和条件限制、最适宜城市利用的光伏新能源,解决城市永远的续航动力的问题。

与传统石化能源、核电、水电、风电、潮汐电等相比,对于城市而言,可以普及,利用率最高的,传输消耗最低的就是分布式光伏。分布式光伏即在合适的屋 顶安装太阳能电站,使得城市建筑用电可自发自用,自给自足。众多光伏企业都在大力发展分布式项目,其中晶科能源在推进分布式光伏的同时,还与合作伙伴着手 智能电网和微型电网的研究。即小区内所有的屋顶安装太阳能组件后,电力集中到小区的微型电力站,进行区域调度,既减轻并网压力,又能最大效率使用太阳能电 力。

晶科能源全球品牌总监钱晶表示,“晶科能源的分布式电站,无论是居民的还是工商业的,都实现了远程‘智慧’监控。用户可以远在海外,就用App或互 联网看到自己家的发电情况。所有的监控数据同时连入晶科能源位于海宁的集控中心,数据分析,维护提示,故障排查。未来晶科能源除了对电力产生做智能监控, 还要结合电力消耗的智能监控,告诉用户如何更智慧地发电、用电和节电,使得整个城市更绿色、更清洁、更智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