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盘点美国五大住宅光伏领域逆变器供应商

发表于:2014-10-16 13:37:35     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2014年,美国住宅太阳能市场份额占全美太阳能市场总份额的20%。作为世界上最主要的太阳能光伏市场之一,美国的住宅太阳能市场一直保持着稳定增长的态势。这个市场截至目前已经创造了连续15个季度持续增长的记录,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只要这个态势继续保持,美国住宅太阳能市场今年年度装机将首次达到超过1GW。

根据GTM研究,上周发布的2014年Q2光伏排行榜,相关行业研究人员根据在美国住宅太阳能市场份额与与吸引力罗列出了美国主要的光伏逆变器供应厂商,谨供一览。

Enphase

2014年上半年Enphase以37%的份额占美住宅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头把交椅。与其2013年19%的市场份额相比,几乎翻了一番。当然,如果考虑到2013年其微型逆变器以及直流控制器几乎被用于美国半数的住宅太阳能安装领域,这个结果也不是那么的让人惊讶。Enphase已经成为了美国住宅太阳能市场微型逆变器领导者了。

GTM分析师指出,Enphase的成功有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都可以归功于其与美国第二大住宅太阳能开发商——Vivint Solar的合作伙伴关系。Enphase是 Vivint Solar的独家逆变器供应商。

近期动态:
Enphase 与Vivint Solar续订合作关系
微型逆变器公司Enphase Energy8月份表示,同意续订其与住宅光伏系统供应商Vivint Solar旗下子公司的战略逆变器合作伙伴关系。
该为期三年的协议延伸了两家公司已经确立的关系。
Enphase拟向英国1MW光伏列阵供应微型逆变器
Enphase Energy上周宣布已与英国SavingEnergyLtd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向该企业英国北部的屋顶项目供应4000个微型逆变器。
诺森伯兰郡年老矿工之家协会是一个慈善机构,专为那些年老的矿工提供住所。该机构将资助400多个住宅安装共计1兆瓦的太阳能列阵(采用Enphase微型逆变器)。

ABB/Power-One

2013年4月22日,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与Power-One携手宣布,经双方董事会批准,ABB将以每股6.35美元现金,或约10.28亿美元股权价值,收购Power-One。这一收购使ABB集团一举成为了全球太阳能逆变器行业的领导者之一,也让ABB/Power-One在太阳能市场份额获得了增长。

2014年第二季度,ABB/Power-One在美国住宅太阳能领域市场份额已经稳定增长到29%,排名第二。

近期动态:
ABB全面整合Power-one 放弃光伏EPC投标业务
瑞士工程巨头ABB公司将其位于加州的逆变器Power-One可再生能源业务改名。从5月起将会采用ABB公司的品牌,此举为该公司整合计划的一部分。
2013年7月,ABB收购了Power-One,当时世界上第二大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目前Power-One可再生能源生产的产品,包括其所有的产品名称,如UNO,TRIO和ULTRA,将在ABB名下保持不变,其他所有国家的产品认证将仍然有效。ABB将继续研发逆变器,监控和集成能源存储解决方案,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全球需求。

“通过将Power-One的可再生能源业务转为ABB的品牌,我们将能够充分发挥这两家公司的结合的优势,”PekkaTiitinen,ABB的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负责人说。“我们将在一个品牌下有最全面的太阳能逆变器产品,满足所有关键领域客户的需求-从公用事业、商业到住宅领域。”

ABB向马来西亚提供光伏逆变器

瑞士ABB集团今年八月份已经向大马Amcorp电力公司Gemas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连接马来西亚电网所需的关键部件,主要是高效率的TRIO太阳能逆变器,俗称光伏系统的“大脑”,能够将太阳能电池组件产生的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转换率达到98.3%。TRIO逆变器是完全封闭的,不需要做额外的维修也不需要其他配件。

此外,Gemas光伏发电站还采用了ABB的工厂投资管理系统(Plant Portfolio Manager),它提供了一个高度互动的仪表板,通过计算机网络或者甚至更好的移动设备实现远程实时性能监控。

SolarEdge

在过去两年中,SolarEdge在逆变器市场领域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从2012年的1.7%增长到2013年的13.2%,而在今年上半年,其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19%。

当然,市场竞争如逆水行舟。某个公司的市场份额扩大就意味着有人的市场份额在缩小。比较知名的企业,如SMA以及Fronius的市场份额在今年上半年就是如此。

近期动态:

SolarEdge接受“冰桶挑战” 点名全球办公处一起来
为帮助渐冻人而发起的“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热持续延烧,连以色列太阳能公司 SolarEdge 也来参一脚。为了回馈社会,SolarEdge 除了全体员工接受冰桶挑战外,也捐钱帮助渐冻人。

至于哪间公司要在接下来的 24 小时内完成挑战呢?SolarEdge 点名其全球办公处的员工及 Enphase Energy 的再生能源部门,接受挑战之余,也一同帮助渐冻人。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