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格力自主创新光伏增焓多联机精彩亮相广交会

发表于:2014-10-15 13:5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15日,第11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又称“广交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空调企业,格力携低碳节能、自主创新的光伏增焓多联机精彩亮相,成为本届广交会上最耀眼的明星。

  节能王者创造舒适环境

得益于设计安装简便,分户独立控制及计费的便利性,多联机组已经成为大多数商用及民用项目中央空调系统的首选。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多联机市场容量达196亿元,占整个中央空调市场市场容量的34%,同比增加16.7%。多联机组已经成为我国中央空调行业最重要的机组形式。
节能性、舒适性、运行可靠性、控制精准性,多联机组的技术创新和突破不离此道,作为本次展会推出的明星产品,格力光伏多联机全面解决了多联机组的核心技术问题,多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问鼎多联机技术之巅。

低碳作为目前空调市场的发展方向之一,已经成为衡量一个空调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核心指标。格力光伏多联机的节能性不容小觑。该产品利用PV(光电)发电原理,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从而减少对市电的消耗。格力光伏多联机大大提高了对太阳能的利用效率,最高可达96%。每块太阳能板在光照充足时可以产生200W的电能(基于型号PVM200/33.4M),按照每台空调使用10块太阳能板,最大发电功率可达到2000W,相比普通多联机,格力光伏多联机最多可省电73%,实现节能最大化。如果持续使用10年,可以减少515kg的碳排放,相当于种植1894棵松树。

通过改善光伏利用方式,格力光伏多联机大大提高了对太阳能的利用效率,最高可达96%。研究表明,相比普通多联机,格力光伏多联机可省电高达73%,实现节能最大化。

超高的系统性能是格力光伏多联机的另一个亮点。依托于对双级压缩技术、双压缩机并联技术以及机组的全直流化控制等一系列核心技术的应用,格力光伏多联机IPLV(制冷综合能效比)可升级至7.05,EER(能效比)超过3.2。

传统空调机组由于单级压缩机本身的条件限制,在极端恶劣工况下,通常会由于压缩比过高而出现异常、停机现象。格力光伏多联机拥有超宽的运行环境温度范围,通过双级压缩技术,将一次的压缩过程升级为两次压缩,提升压缩效率,可以轻松应对极端恶劣的工况环境,在-30 ℃的严寒下强劲制热,在54 ℃的高温下迅速制冷。

  核心技术唤醒低迷市场

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导致国内出口下滑已成既定现实。面对整体市场较低靡的状态,格力电器却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

根据2013年业绩快报显示,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1200亿元,同比增长19.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46.53%。业内人士认为,格力业绩的大幅上升,主要得益于积极开拓市场、调整产品结构、产品销售量增加。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公开表示:“真正支持格力前进的是消费者,而要满足消费需求必须依靠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

在过去,国外品牌由于掌握了多联机核心技术,曾经牢牢占据了中国多联机组市场的绝对份额。但是国内中央空调企业不甘落后,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打破外资企业的技术垄断,赢得了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格力电器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经过数年积累,从顺利研发出第一代变频多联机产品至今,格力已经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联机组升级至第七代产品——光伏增焓多联机。格力光伏多联机内置自主研发的PSCM(电源供应管理模块),可以自动调节、分配太阳能电力以及市电,优先使用太阳能电力,将市电作为辅助电力,满足空调运转所需的电力输入。当空调停止使用时,PSCM将太阳能电力反向供给市政电网,实现并网发电。

不仅省电还能发电,格力光伏多联机再次实现了突破性技术创新,引领行业的新一轮技术升级。

依托领先的技术优势、丰富的产品线和卓越的产品质量,格力秉承“系统解决 一步到位”的理念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扮演着“中央空调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的重要角色,已经服务包括南非“世界杯”场馆、北京奥运媒体村、2014年索契冬奥会大型商业中心等大型项目,并已成为国内轨道交通领域空调设备最大供应商,多次中标包括京沪高铁南京南站、京沪高铁天津西站、北京地铁、郑州地铁、广州地铁等一大批轨道交通项目,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引领“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

家电行业专家刘步尘认为,格力今年在技术研发上的深度逐渐加强,在产品力和利润率上将进一步与其他企业拉开距离。无论是面对发达国家市场还是面对发展中国家的市场,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将来赢得市场的根本立足点仍然是依靠自己的品牌、技术和产品高附加值,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