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来光伏推出四款新产品 坚持“背板非氟不用”原则

发表于:2014-10-15 00:00:00     来源:Solarzoom
10月14日,在常熟召开的中来股份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上,中来股份推出了四款新产品——FFC黑色增溢太阳电池背膜,FFC透明太阳电池背膜,FFC高局放太阳电池背膜和TFB结构太阳电池背膜。

根据中来股份技术总监孙玉海的介绍,FFC氟碳技术平台的特点主要包括以下五方面:第一,FFC四氟材料具有稳定的化学结构;第二,氟碳键键能高,具有优异的耐紫外线性能;第三,胶膜一体化,不分层,不鼓包,不粉化;第四,卷对卷一段法工艺,生产效率高;第五,适用于于各种恶劣极端气候环境。

中来股份成立于2008年,主营背膜,主要产品为涂覆型背膜(中等表面能四氟型太阳电池背膜)。据悉,在涂覆型背膜市场中,中来股份占据了60%以上的份额。

公开资料显示,2011-2013年,中来太阳能电池背膜的产量和销量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105.18%和109.60%。2014年1-6月,其太阳能电池背膜的产量和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87.02%和73.08%,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9日,中来股份FFC-JW30太阳能电池背膜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000万平方米,应用于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逾6GW光伏电站。

发布会上,中来股份副总经理夏文进为嘉宾们分享了一组数据:2008年以前,背板市场以氟碳背板为主,非氟材料背板市场占比不足10%;随后由于市场供不应求,组件厂商更乐于选择价格低廉的非氟材料背板,非氟材料背板市场占有率一度高达34%;2012年以后,非氟背板的市场份额每年递减超过10%,预计到2014年底,非氟背板的市场份额可能会降到10%左右。

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表示,中来6年来的发展始终以"坚持、专注,创新"为理念,今后还将专注于背板事业,满足于客户的多样性需求,但原则是"背板非氟不用"。他称之为中来股份的"铁律"。

他倡导光伏企业坚持创新,做高品质产品;同时,企业应该有适当的盈利,将毛利率控制在合理的水平上。但林建伟反对微利,"微利的企业做不长久,更谈不上创新。"

谈及行业的现状和未来,林建伟表示,光伏行业目前还称不上是产业,小荷才露尖尖角,随着可再生能源比例的逐步提高,未来光伏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我们有着美好的未来,需要共同珍惜这个行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