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出台分布式光伏发电监管实施细则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4-10-14 10:49:08
为推进山西省分布式发电发展,促进资源综合利用,根据国家分布式发电有关政策,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在前期多次征求相关部门及电力企业意见的基础上,正式印发《山西省分布式发电监管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

《细则》分总则、监管内容、监管措施、附则四章。重点对分布式发电并网接入、并网运行、电量上网、电费结算及补贴发放等情况进行监管。一是简化并网工作流程。要求电网企业按照“一口对外”原则,以市、县(区)为单位设立并公布接受申报地点和联系方式。二是规范接网服务程序。明确分布式发电并网申请、接入系统方案批复、并网调试和并网验收等环节具体办理时限,统一并网接入申请、调试申请及验收意见格式,增强规范性和操作性。三是实行一站式备案管理。新建分布式发电项目并网安全性评价、并网调度协议和购售电合同实行一次性备案管理,供电公司依据备案回执执行商运电价和发放补贴。四是鼓励园区分布式发电直接售电。在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相对独立的供电区统一组织建设的分布式发电项目,余量上网部分可向该供电区内的符合政策和条件的其他电力用户直接售电。五是加强项目规划、建设和运行信息监管。要求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将分布式发电综合规划、项目核准、建设和运行信息抄送监管机构,电网企业按季报送相关信息。为保证《细则》的贯彻执行,还规定监管机构采取现场检查、争议处理、责任追究和信息公开等多种监管措施。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按照《细则》做好分布式发电服务和监管工作,切实解决分布式发电并网环节时限长、自用政策落实难和电费回收慢等问题,促进山西分布式发电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4月18日,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第二次公开征求《潮安区屋顶分布式光伏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潮安供电局充分考虑分布式光伏大规模接入的需求,加强配电网升级改造,努力做到“能并尽并”。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为分布式电源提供并网服务。对建设过程中发现违反建设规范的屋顶光伏项目,由属地政府出具限期整改意见,并函告潮安供电局知悉。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
2024-04-23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日前,华能新能源广东分公司作为广东省内第一个具备市场主体资格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编号001),完成了户用分布式光伏第一笔绿电交易,成为了南方区域乃至全国第一批参与绿电的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充分体现了绿电

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市场化交易
2024-04-23
参会指南丨2024山西分布式光储论坛,这些信息很实用

参会指南丨2024山西分布式光储论坛,这些信息很实用

4月24日,索比光伏网计划在山西太原举办“2024年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本次会议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投资企业、开发商、售电公司、开发企业以及设备企业、行业专家等,聚焦山西省分布式光伏开发流程、户用整村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光伏+储能项目开发经验,头部光伏企业+分布式光伏经验分享、融资租赁等行业焦点话题!

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光伏+
2024-04-23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4月16日,海南省琼中县2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3MW,采用“全额上网”模式。预计25年发电量为7.8亿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3140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3050万千瓦时。

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光伏
2024-04-18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西能源监管办出台分布式光伏发电监管实施细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