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各路投资人激战“超日”重整

发表于:2014-10-10 09:17:13     作者:马元月 董亮 岳品瑜 来源:北京商报

索比光伏网讯:在经过半年的沟通之后,*ST超日的债务危机终于迎来了重整方案。而这对于恐慌之中的“11超日债”债权人来说似乎是绝处逢生,因为他们有望获得本息全额赔付。不过,债权人利益获得保护却是在牺牲股票投资者利益基础之上,部分*ST超日的中小股东颇为不满,无论是股权人和债权人,还是股权投资者内部,对重整方案出现了明显的分歧和矛盾。

重整方案出炉

昨日,“11超日债”受托管理人中信建投下发了关于“11超日债”本息将可能全额受偿的受托管理事务临时公告。对于“11超日债”持有人而言,获得全额赔付的惟一条件是重整计划草案经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并获得执行。

据*ST超日10月8日披露的重整计划草案显示,公司重整投资人由江苏协鑫、嘉兴长元、上海安波、北京启明、上海韬祥、上海辰祥、上海久阳、上海文鑫和上海加辰9方组成,其中,江苏协鑫担任牵头人,所有债务由公司和众多重整投资人一起承担。

更引人关注的是,本来没有任何担保的“11超日债”也增加了两个担保方,分别为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产”)和上海久阳,其担保金额分别为7.88亿元和0.92亿元,合计为8.8亿元。

根据目前的重整计划,出资人也就是公司股东的权益将出现牺牲,具体方案为:以超日太阳现有总股本为基数,按照每10股转增19.9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共计转增16.8亿股。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8.4亿股增加至25.2亿股。而全体出资人也就是现股东必须无偿让渡转增股份并由投资人受让。也就是说,目前股东的股票价值瞬间大幅缩水。

下一步,出资人和债权人将同步召开会议审议此议案,任何一方的否决都将导致该议案流产。

一位“11超日债”债权人向记者表示,这个重组方案让人喜出望外,之前*ST超日招标卖资产,但是流标了,监管层没办法只好找另外的解决方案,长城资产作为国内四家坏账银行之一,由它来进行赔付,也体现监管层的意愿,属于隐形的刚性兑付。而市场一直认为打破中国债券市场刚性兑付的金身也可能无法实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