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山西省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的流程及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14-10-09 09:08:00

山西省太阳能资源情况:北部地区(忻州、大同、朔州一带)辐射较高,可达1600kWh/m2,中部地区(太原、吕梁、阳泉、晋中、长治一带)次之,为1500~1600 kWh/m2,南部地区较(临汾、晋城、运城一带)低,为1400~1500 kWh/m2。但总体来说,山西省总辐射量在1400~1600 kWh/m2,属于与太阳能Ⅱ类资源区,属于“很丰富带”,具有较好的开发前景。如何在山西省开发光伏电站,以及开发光伏电站会享有哪些优惠政策,详见下文:

  一、光伏电站的开发流程

在山西省,所有光伏项目均为备案制,具体流程如下:

1、需要有电网接入意向函才能取得开展前期工作的路条。

2、取得路条后需要申请进入国家下一年度对山西总体规模指标,才能够在第二年度进行备案。

3、备案由企业直接提出备案申请到省发改委投资处办理。

4、备案材料:接入系统文件、企业备案申请、备案登记表、营业执照、建设内容及工艺流程、股东决议。

5、备案完成后可以办理土地、环评等支持性文件。

二、光伏开发的优惠政策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24号)精神,山西提出本省的实施意见,其中关于光伏开发的优惠政策有以下:

(十五)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

完善省级财政资金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的机制,加大对太阳能资源测量、评价及信息系统建设、关键技术装备材料研发及产业化、标准制定及检测认证体系建设、新技术应用示范、农村和牧区光伏发电应用以及无电地区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支持。在2015年前,对光伏发电实行增值税即征即返50%的政策。对分布式光伏发电自发自用电量免收随电价征收的各类政府性基金和附加。企业研发费用符合有关条件的,可按照税法规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加计扣除。企业的兼并重组,可以按照现行税收政策,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地方各级政府利用财政资金支持光伏发电利用。

(十七)完善土地支持政策和建设管理。

创新土地利用方式,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对纳入我省年度指导规模的光伏发电项目,实行优惠的土地政策。一是对利用荒山、荒坡、盐碱地等未利用土地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的,各地在土地规划、计划安排时予以适度倾斜,不涉及转用的,可不占用新增建设用地规划指标和年度计划指标。二是缩小建设用地征收范围,将建设用地征收范围缩小到生产区、生活区和场外永久性道路三部分。生产区用地包括升压站、配电室、控制室和场区内的永久性道路用地。生活区用地包括办公、住宿、食堂、活动场所、库房等附属设施用地。依法办理建设用地征收手续后,可以划拨方式供地。三是对发电场占地可采用租赁等多种方式有偿使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两个百亿级落地!24GW光伏电池+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签约上饶

两个百亿级落地!24GW光伏电池+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签约上饶

2月18日,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年产24GW超高效太阳能电池、年产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及一批优强项目落地,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讲话。

太阳能电池光伏焊带
2024-02-19
光伏盛会!迈贝特邀您共探新能源未来,相聚2024济南太阳能大会

光伏盛会!迈贝特邀您共探新能源未来,相聚2024济南太阳能大会

备受行业瞩目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将于今年2月29日至3月2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迈贝特诚挚邀请您到现场参观和交流。

迈贝特济南太阳能大会
2024-02-19
宁志军Nat. Sci. Rev.: 超27%效率!低维钙钛矿薄膜的表面异质结制备高效钙钛矿叠层电池

宁志军Nat. Sci. Rev.: 超27%效率!低维钙钛矿薄膜的表面异质结制备高效钙钛矿叠层电池

提高结的质量对于优化半导体器件中的载流子提取和抑制复合至关重要。近年来,金属卤化物钙钛矿正在成为最有前途的下一代光电器件材料。然而,高质量钙钛矿结的构建,以及对其载流子极性和密度的表征和理解仍然是一个挑战。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2-19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固体所)、中国科学院光伏与节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潘旭、田兴友团队与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Nam-Gyu Park、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戴松元合作,首次发现阳离子分布不均匀是影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主要原因,并成功制备出“均匀化”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获得26.1%的光电转换效率,认证效率为25.8%。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在线发表于《自然》。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2-19
新疆等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光伏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新疆等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光伏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近日“新疆沙尘暴”词条冲上热搜。17日夜间至18日,新疆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沙尘暴天气。多名新疆网友拍到了新疆特强沙尘暴,天空呈赤橙色,仿佛进入到了火星。事实上受冷空气大风影响,新疆、宁夏、陕西、

沙漠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19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江阴复睿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睿技术”)的复合材料边框产品颁发TÜV 南德基于TÜV SÜD技术规范PPP 58208A 的TÜV南德认证证书,该技术规范充分参考了IEC 61730: 2023对复合材料边框的要求。同时也为复睿技术的N-Topcon 182电池双玻光伏组件颁发IEC 61215: 2021+IEC 61730: 2023新标认证证书。复睿技术副总经理徐柯、技术经理胡烨、销售经理张园、刘哲聪,TÜV南德新能源可靠性与标准化研究院院长

TÜV南德光伏电站双玻光伏组件
2024-02-07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西省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的流程及优惠政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