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桐乡:服务“加码” 光伏发电项目升温

发表于:2014-10-08    

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种些花花草草,索性空闲着……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屋顶的用途似乎不过如此了。但现在,一块块光伏发电板“住”上了屋顶。日前,浙江省桐乡市政府行政综合楼首先试水楼顶光伏发电,与此同时在桐乡市经信局提供的光伏发电项目计划实施进度表上,今年还有10多个项目已细化到具体的进展情况和计划并网时间。

  市政府大楼屋顶作示范

目前,桐乡市政府行政综合楼光伏发电项目正加快各项准备工作,这是该市机关行政办公点中首个启用光伏发电项目的示范点之一。桐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投入的近100万元由投资方买单,屋顶发出的电由投资方卖给用户,获得收益,行政综合楼在使用这部分自发电时可享受优惠电价。该光伏发电项目一年发电量约6.7万度。按照协议价0.9元一度电来计算,一年可节省0.67万元。

投资方负责人算了一笔账:“该项目总投近百万元,由于财政上每度电有0.69元的补贴,所以可获得10.35万元的补贴。因此,实际投资降为90万元左右。要收回这笔投资,按照卖给用户每度0.8元的价格,加上各类国家电价补贴,设计每年发电量约6.7万千瓦时,10年后可收回这笔投资,随后开始盈利。”

  出台政策积极推动

为推动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持续发展,2013年,桐乡市出台了《关于鼓励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建设的政策意见(试行)》,重点支持在市内注册的企业投资本市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在政策的推动下,桐乡市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呈提速发展态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桐乡市已受理分布式光伏装机总容量17.304兆瓦,并网运行光伏发电容量4.05兆瓦;光伏累计发电量超过70万千瓦时。

据了解,为促进桐乡光伏产业的发展,桐乡市供电公司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电网提供便利条件,为接入系统工程建设开辟“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