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方日升一周内10%股权易手 称减持和并购没有关系

发表于:2014-09-28 08:32:40     来源:大众证券报
东方日升(8.950, -0.20, -2.19%)(300118)近日被实际控制人林海峰及其母亲仇华娟减持,减持数量为5580万股,占总股本的近10%。公司去年8月上旬曾停牌重组,今年7月底重组获得有条件通过。减持和重组之间有无关联?

  一周内套现4.77亿元

东方日升昨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海峰及其一致行动人仇华娟的股份减持告知函。林海峰于9月24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2044万股,占总股本3.65%;仇华娟也于同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746万股,占总股本1.33%,减持均价皆为8.61元/股。本次减持后林海峰持股比例降至39.25%,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仇华娟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事实上,就在几天前的9月18日,仇华娟通过大宗交易以8.50元/股减持了2790万股,占总股本4.98%。计算可知,不到一周时间,二人合计减持股份占总股本9.96%,套现金额高达4.77亿元。林海峰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转让其持有的东方日升股份的可能。

午间消息传来,东方日升午后股价震荡下跌,收盘报8.95元,跌幅2.19%。

东方日升于2010年9月登陆创业板,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太阳能电池片、组件、灯具及光伏电站等。今年6月20日,东方日升披露了林海峰、仇华娟股份减持计划,为支持东方日升及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在国内快速推进光伏电站项目的资金需求和个人资产配置需要,二人拟在6月25日至12月25日期间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份12.14%的股份。

  否认并购和减持有关

对于东方日升大股东的减持,有中小投资者认为:“国家应该立法,低于发行价大股东不得减持,股价低想减持自己花钱将股价买上去。”东方日升目前股价复权后较42元IPO发行价低三成左右。对于东方日升股东减持一事,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昨日采访了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徐小骏(下称“公司”)。

记者:对于减持目的,公告称是为了推进光伏电站项目和个人资产配置需要,哪个占的多一点?

公司:这个不清楚。

记者:高管在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这是否意味着公司在10月最后几天才披露三季报?

公司:具体时间交易所会有公布。

记者:此前公司发行股票收购江苏斯威克新材料有限公司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7月30日该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7月31日公司股价涨停。并购和大股东减持有无关系?

公司:这个不存在,没必要。并购是上市公司发展的一个手段,我们去年做这个事情的时候行业很困难,处于市场估值的低位。决策是经过董事会讨论的,利于公司光伏产业链延伸,收购的公司质地是不错的,也有业绩承诺。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