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武汉千亿投资项目向民企抛绣球 包括光伏共38项

发表于:2014-09-24 08:30:47     来源:湖北日报
武汉昨日举行2014年鼓励社会投资项目推介会,以往国有资本投资的领域向民营企业敞开大门。推介会公布的38个投资项目,涵盖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社会发展等3大类,估算总投资1011.6亿元。闻讯而来的100多位企业代表将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

翻看投资目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占了24个,包括四环线青山长江公路大桥、汉口客运中心、轨道交通等。生态环境项目7个,集中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餐厨垃圾处理、后官湖绿道建设等。社会发展项目7个,主要是学校、中心书城和医院建设。所有投资项目,鼓励社会资本以合资、独资、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

去年以来,武汉陆续出台《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按照“非禁即入”和“公平待遇”的原则,拓宽民间投资领域和范围。

去年该市曾向民营企业抛出87个重大投资项目的投资“绣球”。该市发改委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投资项目明显不同。一是可操作性强,均为经营性和准经营性项目,有较为明确的收入来源。二是项目类型增多,增加了公共停车场、光伏发电、医院、书城等生态和社会发展项目。三是降低准入门槛,民企选择面更广。去年主要是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动辄需要几十亿元投资。今年如社会发展项目平均投资额2.9亿元,最低的只要3000万元。

本次投资项目清单已在该市发改委官网上公布。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