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在EU PVSEC之前,双面光伏电池和组件技术受吹捧

发表于:2014-09-23 10:14:15     来源:PV-Tech
几家企业在本周阿姆斯特丹EU PVSEC活动之前,吹捧双面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好处。

梅耶博格(Meyer Burger)日前称,一个标准的60片电池组件,在启用“SmartWire”连接技术(SWCT)的156x156 mm双面电池上采用其异质结(HJT)电池技术,已经产生327瓦。

梅耶博格表示,其异质结电池的特点是组件温度系数仅为-0.22 %/°C,而典型常规电池为-0.43 %/°C。该公司称,其异质结电池较标准电池性能高10%。

电池技术一个重要方面一直是对常规电池的总成本影响。然而,梅耶博格指出,其异质结技术路线图表明电池效率为24%,到2014年底成本小于每瓦0.10美元。
德国光伏设备供应商SCHMID,日前也吹捧双面太阳能电池的优点,强调其用于加工双面电池的完整“GEMINUS”技术。

该公司称,凭借一个合适的定位,其工艺使得产量比常规电池提高高达30%。SCHMID指出,在其位于德国弗罗伊登施塔特的技术中心,利用单晶p型硅片,正面产生转换效率19.5%,背面17.5%。

SCHMID指出,优化定位的双面电池系统,可实现能源产量提高约3.5%。

该工艺可以在p型和n型电池上部署,号称平衡系统成本为每瓦0.07至0.10美元。

SCHMID Group光伏业务部副总裁克里斯蒂安·毕希纳(Christian Buchner)博士表示:“我们的GEMINUS电池概念的特点是精益流程。我们仅采用经过验证的生产设备,并能够执行关键流程,如非常廉价地掺杂。因此,我们现在能够作为唯一的供应商,确保双面太阳能电池的可行实现。”

根据SCHMID,双面太阳能电池双面都具有光敏感。组件背面漫射光率由高反射的背表面优化,其应该在足够的距离内。

意大利太阳能电池制造商Megacell Srl也在EU PVSEC之前宣布,其日前正式与ISC Konstanz签署一份许可协议,开始在其80MW工厂生产ISC双面“BiSoN”太阳能电池技术。

Megacell日前称,BiSoN技术得以开发,“等效功率”350W,比固定倾角安装的标准60片电池组件(250-265W)产量高30%,当双面BiSoN组件安装在一个带有跟踪器的系统中时,提高50%。

据说BiSoN电池技术的下一阶段是采用离子注入,产生高达21.5%的电池转换效率。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