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受业界热捧成投资标杆(图)

发布时间:2014-09-23 10:58:00

“太阳光是普照大地的,在落下去之前把她捡起来就是财富。”在日前举行的2014光伏领袖会议上,这一观点获得行业普遍认同。如何从阳光中“捡”到更多财富,已成光伏业需要思考的关键问题。

电站交易市场渐热

国家光伏新政的相继发布提振了行业发展信心,稳定的政策支持和较高的投资收益率,让曾难以脱手的“光伏电站”又变成了“香饽饽”。

如今,企业自己持有和购买光伏电站的意愿逐渐增强,未来光伏电站交易市场繁荣景象似已被掀开一角。

与之前光伏发展轨迹不同,随着政策的到位,市场竞争的加剧,国内光伏电站开发渐趋理性,其中智能化光伏电站更成为市场的争抢目标,国内光伏电站建设正在向价值投资迈出实质性的步伐。

“从国家制定的政策来看,补贴取决于所发电量。同样规模大小的光伏电站,发一度电就多拿到一度电的补贴。”这一规则让不少光伏电站持有者开始关注电站发电量的提高。一些相对敏锐的投资者则早已意识到国内光伏电站建设正从单一追求规模向高效发电的方向转变。

在土地资源日益难以获取的同等情况下,也许一套光伏电站智能化管理系统就可以成为保证发电量增加的最佳途径,这一效果正在被华为验证。

多家与华为合作的企业已经成为首批受益者,其所持有采用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及管理的发电站效率均得到了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近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埃尔法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商业分布式能源品牌宜正能源共同建设的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宏全”)屋顶分布式光伏样板点完成升级。

华为数字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4
浙江首站!“碳路中国行”绿色低碳小课堂开讲啦!

浙江首站!“碳路中国行”绿色低碳小课堂开讲啦!

4月18日-19日,“碳路中国行”展车开启首次绿色低碳公益之旅,展车第一站来到了浙江省义乌市,先后为义乌市黎明湖小学、义乌市龙回实验小学数百名“碳路小先锋”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绿色能源科普公开课,帮助同学们了解绿色能源和智能光伏,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助力社会绿色转型。

华为数字能源绿色转型
2024-04-23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第三届中国能源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交流大会以“坚守网络信息安全 支撑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为主题,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政府部门,电力、石油、化工、钢铁、矿山等行业相关的头部企业,行业机构,科研院校和信息技术企业的专家与会,着重探讨在当前技术背景和行业发展形势下,能源企业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的政策趋势、技术方案和实践经验。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4-23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在广州从化的宋太家中,一场对“绿色生活”颇有启发的变革正在悄然进行。她欣然分享了她们家庭生活习惯的微妙变化:“我曾经没想到,饮水机长时间制冷或制热会耗电这么多。”于是,她们干脆关闭了长时间制冷的饮水机,直接从冰箱取水。对于能源消耗的微小调整,宋太感到了成就和满足。“这一切都得益于我们家开始使用的新能源供电——光储一体化产品。如今,低碳节能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微角落。

华为智能光伏绿电新能源
2024-03-30
直击Intersolar | 平高集团与华为在Intersolar签约 深化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直击Intersolar | 平高集团与华为在Intersolar签约 深化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2022 年 5 月 12 日,华为数字能源与平高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高集团”)在Intersolar Europe 2022 华为展台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基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清洁能源的高效开发、智能光伏电站开拓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业务范围涵盖巴尔干地区的希腊、保加利亚和北马其顿等。

Intersolar2022智能光伏电站华为
2022-05-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受业界热捧成投资标杆(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