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4下半年亚太光伏需求将占全球总量六成

发表于:2014-09-22    

2014年9月19日,根据NPD Solarbuzz最新出版的亚太市场季度报告Asia Pacific PV Markets Quarterly显示,2014下半年,五个领先的亚太市场---中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和泰国太阳能光伏需求总量预计将达17.2GW,几乎占到全球下半年需求总量的60%。

虽然光伏产业在整个亚太地区发展蓬勃,但2014年亚太地区95%的光伏需求量均来自这五大市场。NPD Solarbuzz高级分析师廉锐表示:“中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和泰国预计都将跻身2014年全球前十大光伏市场。其中中国和日本位居前两位,今年将近一半的全球新增安装量来自这两个国家。”

2014下半年亚太地区占全球光伏市场份额的增长主要由中国强劲的季节性需求驱动。中国约80%的光伏需求来自地面电站;但另一方面,商用屋顶电站项目的发展比中国政府预期的慢。中国国家能源局近期颁布了一项新政策以支持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发展,特别是屋顶项目。

日本市场被批准的光伏项目储备已经达到59GW;但由于受到合适的土地资源、融资和并网接入的限制,日本市场2014下半年实际的光伏需求预计仅有5GW以上。NPD Solarbuzz分析师胡丹表示:“光伏电站项目成本的下降和高企的上网电价持续刺激着光伏电站项目在日本市场的发展。由于日本政府开始对已批准项目的建设进度进行审核,在未来的几个季度中,电站安装商将继续加快光伏电站的安装进程。”

印度、澳大利亚和泰国光伏市场则面临更大的挑战。胡丹说道:“根据印度第二期第二批国家太阳能计划,印度政府近期开启了光伏项目的投标流程。但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过去六个月印度市场的太阳能光伏需求受到延迟。不过从积极的一面看,由于决定不对来自中国等进口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印度政府避免了反倾销会带来的潜在问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