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合肥:打造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

发表于:2014-09-20 09:36:00    

   提起合肥,不得不说到它的一张新名片,那便是“光伏之城”,从“无中生有”,到“小题大做”,合肥连出“组合拳”,光伏产业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好。一个个大项目的实施,正是合肥“借光发展”的创新之路。2015年,合肥光伏产业产值力超300亿元,未来,合肥的目标是“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

“借光”战略一路向好

一个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经济结构的转变是重中之重。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合肥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2012年起,按照国家《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合肥市确立了“借光发展”战略,将加速发展光伏产业作为战略性产业和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之一。在实施“借光”战略中,合肥努力打造全国“光伏应用第一城”和全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新样本。

光伏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的是好的政策的支撑。去年6月,合肥市出台《关于加快光伏推广应用促进光伏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除按政策享受国家、省有关补贴外,将按年发电量给予项目运营企业0.25元/千瓦时的补贴,在全国率先进入光伏“度电补贴”时代。

去年7月份,合肥又发布和解读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及政策资金兑现导则。随后,合肥再出台“进一步加快光伏推广应用”的补充通知,对加快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速度、创新分布式光伏项目融资模式、统一分布式光伏电站电价折扣、加强规划引领等给予明确规定,解决了光伏应用发展中遇到的诸多难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