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将出重磅光伏扶持政策 本地企业受益

发表于:2014-09-19 00:00:00     来源:腾讯财经
山东将出台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意见。其中最重要的扶持政策为实施电价扶持政策,2013-2015年所有发电量在国家规定的每千瓦时0.42元补贴标准基础上,省级再给予每千瓦时0.05元的电价补贴,并筹集1亿元设立省级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专项资金。

山东还设立1亿元省级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专项资金,择优对光伏发电项目给予支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2015年之前光伏发电增值税即征即退50%,对分布式光伏发电自发自用电量免收针对电量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系统配用容量费和相关服务费用。

山东将有序推进光伏电站建设,利用荒山荒地、盐碱地、滩涂等未利用地及采矿废弃地,积极稳妥推进各类光伏电站建设。同时,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优先支持在用电价格较高的工商企业、工业园区建设规模化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支持在机关、学校、医院、居民社区建筑等推广小型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分析认为,电价补贴将直接提升光伏电站的收益率,有利于在山东建有光伏电站的企业,山东本土企业中,特锐德在山东省内签有9.25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此外,区域市场的发展也有利于带动国内相关光伏企业的增长,可关注集中度较高的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