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变电工:光伏风电BT大单超出预期 新能源业务盈利将大增

发表于:2014-09-19    

特变电工共签订2419.5MW 风电/光伏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大超市场预期,对此我们有以下点评:特变电工昨日发布系列公告,签订共1370MW 光伏、1049.5MW 风电发电战略框架协议,拟投资242 亿元。

与内蒙古阿拉善盟行政公署签署《蒙西腾格里清洁能源基地框架协议书》,建设蒙西清洁能源基地1000MW 风电项目、1000MW 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署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柳树泉农场100MW 光伏发电项目工程;与阿瓦提县人民政府签署的《阿瓦提县三期40 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投资合作协议》,40 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新能源公司与清河县人民政府签署的《清洁能源建设项目意向书》,拟建49.5 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和30 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佳阳公司与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木县200MW太阳能电站项目,项目分期建设,其中一期100MW。

频频公告光伏/风电BT/运营项目,签订2419.5MW 大超市场预期。特变电工自2013 年6 月开始,公告了150MW+50MW 的光伏和风电项目后,开始尝试从EPC 往BT 方向转型。2014 年5 月开始又公告了多个风电光伏BT/运营项目,我们统计三次总共签订风电1899MW、光伏1700MW 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意向协议,5月28 日签订风电/光伏800/230MW、6 月30 日签订风电/光伏50/100MW,8 月27 日签订风电/光伏1049.5/1370MW,属于一个大跨越,大超市场预期。区域上,此次在新疆、内蒙、陕西等地,地域上又有新的突破。

丰富的资源储备和系统集成优势,公司成功转型为风电/光伏BT/运营商,将对未来几年产生积极的业绩贡献。

特变在新能源领域耕耘已超过10 年,尤其光伏EPC 规模是全国第一,这种系统集成优势对于公司转型BT 项目有很大的优势,在发电效率和管理效率上有优势;同时公司在新疆,西北部地区已有很多的光伏EPC 项目,且跟当地政府有着良好的关系,资源储备上也有较大的优势。丰富的资源储备和系统集成优势,将助力公司的BT 转型步伐。BT 项目的利润率超过10%,而EPC 项目净利润率约5%,规模和盈利能力一起提升,将对未来几年业绩产生积极的贡献。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的EPS 分别为0.59 元、0.80 元和1.06 元,对应PE 分别为15 倍、11 倍和8 倍,给予2014 年23 倍PE,目标价13.6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电网投资不达预期、光伏项目实施不达预期、汇率风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