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内最大绿色建筑"马蹄莲"在光谷“开张”

发表于:2014-09-19 10:53:00    

昨天,我国体量最大的绿色环保建筑——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在光谷未来科技城正式开始运行。这座“绿巨人”到底拥有哪些神奇的功能?记者实地进行了探访。

  送风系统能避免开会打瞌睡

通过智能电网系统,新能源研究院堪称武汉最“聪明”建筑,甚至能够自动防止开会时打瞌睡。

未来科技城负责人介绍,新能源研究院通过智能电网系统,能够自动控制各个区域空调等系统。譬如:在会议室装有二氧化碳浓度监测仪。如果会议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过高,可能使人昏昏欲睡。这时监测仪就会自动报警,智能电网系统会接通楼宇控制系统,“命令”送风系统开启。把会议室里的“瞌睡气”抽走,并抽送来新鲜空气。

浇灌这株国内最大“马蹄莲”也并不费水。新能源研究院建有一个容量达400吨的水箱。各个建筑楼顶都有雨水收集系统。下雨时候,雨水会被收集进污水处理系统。进行无害化处理后变成中水,再收集到大水箱里。这些水将被用于研究院保洁、消防、空调、灌溉,每天可节约用水13吨,一年能节水4800吨。这一水量,相当于研究院全年用水的38%。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