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利协鑫:以技术和质量占领光伏行业制高点

发表于:2014-09-16    

   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光伏领袖高峰论坛上,保利协鑫首席技术官代冰对话同行业技术领袖。代冰在表明保利协鑫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强调了一直以来保利协鑫对技术进步和产品品质的重视,并表示保利协鑫将主动承担联合全行业、完善行业质量标准的责任,为早日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做出贡献。

代冰认为,硅的品质决定着整个光伏行业产品品质。保利协鑫,2006年从传统的电力行业大胆迈进新能源行业,短短几年内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多晶硅以及光伏硅片的生产企业,离不开对科技和品质的高度重视。

最近十几年中,国内外对于光伏太阳能的利用取得了长足进步,代冰认为目前国内距离光伏发电平价上网仅一步之遥。保利协鑫在持续降低光伏发电成本的道路上从未停止过。为早日实现光伏发电上网,保利协鑫一直以来特别重视光电转化效率提升、成本控制以及产品可靠性这三个方面的因素。

代冰特别强调保利协鑫拥有业内最严格的产品品质标准,以确保光伏电站25到30年的稳定运行周期。不仅仅是终端产品的标准,例如多晶硅的纯度、形态,光伏硅片的少子寿命等,保利协鑫中间产品、半制成品的标准也是行业内最严格的。除此之外,最严格的产品品质管控流程、最好的质量管控团队以及质量管控设备,这些都是保利协鑫短短几年能在光伏产业上游、在多晶硅,硅片行业“笑傲江湖”的保证。

代冰最后提出,针对目前行业中一些企业的不规范的行为,例如一些企业为短期利益牺牲产品品质等现象,保利协鑫正在积极联合国家相关机构、质量认证机构以及行业其他企业,期望通过全行业合作完善行业标准,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促进产业的健康发展,共同努力推动平价上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