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等4大新兴产业入央行法眼 信贷政策机遇在哪?

发表于:2014-09-15    

“信贷”两字事关行业兴衰,若能获央行首肯,行业将大有“钱”途。每年央行信贷政策不一,今年央行的信贷政策将牌子翻到了信息消费、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近日,央行确定了今年信贷政策,当中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强响应力,抓好科技文化金融政策措施落实工作,开发适合高新技术企业需求特点的融资产品,支持信息消费、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等。

针对今年央行信贷政策,记者通过专家、机构解析未来信息消费、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光伏四大新兴产业存在的投资机遇。

  光伏等四新兴产业入央行法眼

据报道,目前,央行已将2014年信贷政策工作意见下发给各分支机构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央行明确,2014年要切实发挥信贷政策导向,更好地支持转方式调结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并提出要进一步做好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工作,增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央行信贷政策的响应力。

加强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也是央行一贯的思路。此次,央行提出要抓好科技文化金融政策措施落实工作,开发适合高新技术企业需求特点的融资产品,支持信息消费、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信息消费、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光伏等行业是近年来首次获得央行信贷政策明确支持。

去年,央行信贷政策中提到,全面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支持服务业、文化产业、家庭服务业等行业发展的政策要求。

此后,文化产业发展势如破竹,并购潮风生水起,并在二级市场上引发了一波牛市行情,华谊兄弟、掌趣科技等牛股辈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信贷政策中提到,不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新增产能项目和违规在建项目提供任何形式的新增授信支持。这对于A股市场投资来说也是一个规避产能过剩、落后相关行业的一个警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