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网大名县首个光伏用户并网发电成功

发表于:2014-09-12    

“有咱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咱老百姓可省大钱了。”9月1日,郭喜震对回访检查的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检修人员笑着说道。

家住邯郸大名县大名镇的用电客户郭喜震,在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开设的“绿色通道”及全程服务帮助下,顺利成为了大名县居民申请光伏发电实现并网的第一人。作为大名县首个居民光伏发电项目,自2014年6月30日该户申请接入系统以来,大名公司领导班子都很重视,并秉持着对新能源并网服务“欢迎、支持”的原则,为该项目从设计到验收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多次组织人员到其家中进行勘察,免费为其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并网检测和调试等服务,为光伏用户提供一切便利,使之顺利并网发电。该居民家中的光伏发电总装机量为10千瓦,利用屋顶敷设的太阳能光伏板,通过逆变器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运营模式并网发电。郭喜震的家庭光伏发电的并网成功,对于其他申请用户而言,无疑是一个好的开端。

“这套光伏发电装置不仅能满足郭先生家的日常用电,每个月能给该用户节省约1500元左右,余电又可以卖给国家电网。同时,光伏发电清洁环保又方便,还能有收益,尝鲜的郭先生家表示满意呢。”大名公司运维部负责人告诉笔者。

目前,还有两位光伏发电用户向该公司提交申请,并已经进入接入系统确认阶段,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个人家庭加入自建光伏发电行列,与大名公司共同谋划智能电网建设的新明天。(白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