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富士康高管“空降”正泰 整合优势逆流而上

发表于:2014-09-12    

现为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的舒斯雄2012年底空降正泰,利用自己在富士康18年的制造经验和“赤字接单、黑字出货”的经营理念,发挥集团“发、输、配、用”产业链优势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上海正泰电源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依托正泰集团强大的资源背景和完整的新能源、电力与工业领域电气产业链,传承其30年专业制造与客户服务经验,专注于为用户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电源系统类变流设备及一站式的电源系统解决方案。

  集团转型应运而生

  独立研发光伏逆变器内外结构

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隶属于全国百强企业——正泰集团,现有总资产近300多亿元,在太阳能产业组件制造、电站运营双双盈利,被国际光伏权威杂志PHOTON评为中国第一强、全球前二强。

2009年,正泰集团高层认识到产业升级的迫切性,于是在金融危机之中逆流而上,在董事长南存辉的任命下组建了一支拥有多年行业经验的技术团队,开始光伏逆变器的研发,正泰电源在正泰集团由传统电器制造业向新能源产业的战略转型进程中应运而生。

正泰电源系统并没有一味模仿现有的国内外逆变器的内外设计,而是独立研发了光伏逆变器的内外结构。强大的研发能力归功于正泰电源有一支以海归高端专业技术人才为核心的研发团队:研发总监是世界前50强名校新南威尔士大学电气工程博士,是具有10多年实践经验的电力电子行业资深专家;元件工程/可靠性/质量部总监是来自南加州大学材料激光学和台湾清华大学双博士,从事元器件及可靠性验证工作已超过20年。

如今,正泰电源系统已经拥有全球化视野的工业设计团队,两个研发设计中心分别位于美国达拉斯和上海松江;研发范围涉及市场研究、产品创意、结构设计、工业设计、平面设计、材料工艺、展览展示等多个细化的专业领域。目前已建成完整的1.5KW-1.26MW等级的并网型光伏逆变系统的开发、测试、试产平台,中心目前已经累计诞生了16项核心专利,成功设计开发了数十项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正泰电源有一个很独特的部门——元件、可靠性/安规工程部,这个部门是正泰电源对产品质量严格把关的集中体现。“正泰电源始终以产品质量为先,系统稳定性为重。”舒斯雄表示。

在产品开发阶段就按照PRP流程,每个步骤都遵照严格的产品可靠性策略,全面把控可靠性测试、生产测试、良率及元件失效跟踪、平均无故障时间的预估及实际跟踪,保证了从设计到生产每一步的产品可靠性。同时利用完善的测试条件,先进的EMC实验室、超大型步入室温箱等高端试验设备,进行多种有效测试,真实模拟光伏系统各种情况。

在如此的质量管控下,其产品已陆续通过VDE4105、VDE0126、CEI 0-21、RD1699、 G59/G83、C10/11、UL、CSA、国网和金太阳等多项国际权威的认证测试 拥有数十项逆变器核心专利技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