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和深圳太阳能学会 :“走进阿里”公益活动纪实

发表于:2014-08-29 11:52:16     来源:中国光伏专委会
 2014年8月11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和深圳太阳能学会“走进阿里公益行动小分队队员满载着众多爱心人士的捐赠物资顺利抵达阿里神山冈仁波齐脚下的藏医院,圆满完成这一项历时半年之久的神圣任务!

发愿

西藏阿里神山冈仁波齐脚下有一座藏医学院,是由阿里地区的一位苯教仁波切,麦格隆先生创办的。麦格隆先生于1995年在孔繁森的支持下选择这个海拔约4500米的地方,创办了藏医学校和一所藏医院并立下宗旨:学校招收孤儿和生活困难的农牧民子女,免费入学;医院对有困难的农牧民免费治疗。藏医院可以自产藏药大约有七十几个品种,医院对有困难的病人大多免费治疗,免费发药,每年免费治疗的人数都在几百人左右。接受治疗的病人不光是藏族老百姓,还有高反的、发烧感冒的、转山摔伤的、骨折的国内外游客都在这看病。

然而,就是这样一所藏医院,它的医疗条件和医药物资却是极度恶劣和匮乏。学校有一套太阳能供电系统5kW,用了8年之久,设备老化严重,蓄电池已近6年几乎失效,现在每天仅能提供1小时电力。在医疗器械和医药物资方面,学校只能生产藏药,西医、医疗器械、常见病西医临床技能却极度缺乏。

2014年年初,当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决定将本年度公益行动计划列为:“走进阿里”——援建阿里冈底斯藏医学校光伏电站扩容和老化部件更换。

公益在行动

就在这次公益活动组织者为藏医院光伏电站扩容奔忙的同时,2014年2月12日上午,从当地能源主管部门传来好消息:阿里地区发改委计划将在“十二五规划”冲刺的最后阶段将冈底斯藏医学校地处的巴嘎乡列入了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的范围,当地的道路交通、给排水、供电等条件都有望得到改善。当地原有的装机容量将根据当地负荷需求扩容至500千瓦!

光伏电站扩容的问题解决了,但是藏医学院缺医少药的医疗问题仍然是此次公益行动发起者心头抹不去的忧虑。
为筹集善款,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和深圳太阳能学会分别发起了“爱之光影”摄影作品义卖和“追逐太阳能”——中国首部太阳能微电影首映式定制环保笔记本、相册和书签的义卖活动。


两项义卖活动均引起热烈反响,义卖品被爱心人士纷纷认购。截至义卖活动结束,两项义卖活动共筹集爱心善款47732元!

为了用好这笔善款,公益行动队员又开始四处奔波,只为买到藏医院最急需、最实用、价格最公道的医疗器械和药品。

最终队员们经过反复比较、试用,选择购置了全功能医疗便携式x光机(1台)、数字式三道(彩屏)心电图机(1台)、医用CT口腔x射线X光防护服铅衣(2件)、输液椅(8套)、便携式2人帐篷以及地垫等(2套)等物资,交由公益活动小分队领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吕芳秘书长、深圳市太阳能学会张囡囡秘书长前往西藏塔尔钦冈底斯医院进行现场捐助……
冈底斯,我们来了

公益行动小分队于8月10日驱车从拉萨出发,历经2天长途跋涉,终于在8月11日深夜到达阿里冈底斯藏医院。
抵达神山的第二天,队员们不顾高原反应带来的强烈不适,马上投入到医疗设备的现场安装,调试,试用,培训和交接。
有了便携式X光机和防护装备,普布医生可以快速诊断很多摔伤骨折的转山人;公益行动小分队的唯一一位职业医师孔医生耐心细致手把手地培训藏医院医生使用心电图仪和解读心电图波形;才旺大夫外出采药也有了新帐篷,但愿这些输液椅可以减轻病人就诊时的不适……
神山无言,感恩回向!

此次公益行动历时半年之久,得到行业内外众多支持与鼓励,特别感谢深圳市太阳能学会鼎力支持和并肩前进;感谢南北方约50名善心功德的捐助人;同时感谢光合映像工作室、上海SNEC、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处、深圳太阳能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感谢各位捐助者,你们的功德在神山的五色风马旗上猎猎飞扬,藏医院会记得你们,当地藏民会记得你们,神山也会记得你们!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