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EA:公共部门必须应对日益增加的可再生能源部署的挑战

发表于:2014-08-29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公共部门必须应对日益增加的可再生能源部署的“挑战”,而分布式发电及可再生能源对于公共事业公司构成的颠覆性威胁应该被保持在最低限度。

推出2014版IEA年度《中期可再生能源市场》报告,IEA执行总监Maria Van Der Hoeven与IEA可再生能源部负责人保罗·佛兰克(Paolo Frankl)今天上午在一个在线研讨会上发言。两人提出一系列数据及图表,显示最近几年按全球区域进行的部署,伴随不同场景下的一系列预测。

该报告调查结果的总体方向是,在数年爆炸式增长,包括“强劲的”2013年后,政策的不确定性威胁世界许多地区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增长。转而,这威胁应对气候变化目标以及援助能源安全的全球性努力。IEA预计在2014年以后,可再生能源的年度增长将放缓并且稳定。根据该报告,这可能使得“可再生能源处于风险当中,无法达到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目标所需的绝对发电水平”。

Van Der Hoeven在其发言中表示,然而在2013年,可再生能源在全球新增发电量中占22%左右,装机容量增长速度正在停滞。尤其是在发达市场,看到净装机容量增加在未来几年持平,与观察的延伸至2030年的指数增长趋势相反。Van Der Hoeven表示,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中,可再生能源的增长一直是由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推动,其中包括低碳经济以及常规发电站的退出。

根据IEA的调查结果,在稳定的市场,迅速的可再生能源部署一直与高支持成本息息相关。此外,增加可再生能源部署往往要缩小现行电力市场的规模,这可能使现任公共部门承受巨大压力。这些担忧正在提高政策和监管的不确定性。相比之下,然而在发展中国家的动态市场,在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可再生能源正在变得具有竞争力。

当该研讨会开放问答环节时,媒体询问,处于压力之下的这些公共部门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尤其是在美国等地区,在这些地区投资者持有的公共部门往往有效获得资金用于基础设施支出。美国消息人士,其中包括分析师和业内人士,日前宣称,一些公共部门使用阻碍策略来以阻止太阳能迅速部署,相反他们应该寻求新的业务模式和方法,以获益于不断变化的能源格局。

Van Der Hoeven表示:“这些问题可以得到解决。重点是解决的方式以及解决的时长,这意味着在一个稳定的市场,例如在欧洲市场,公共部门必须改变。由于将有新来者、更多光伏、更多海上风能以及陆上风能,其意味着考虑到这些新来源的可变性,公共部门必须找到新的方式来平衡电网。当然,这意味着更多基础设施以适应新的基础设施,并且还看到互连、更智能电网以及储能设施。所有这些事情加在一起可能够应对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问题,或者说挑战。”

Maria Van Der Hoeven总结道:“这需要创造性的思维,这是新市场设计的一部分。”

尽管保罗·佛兰克认为,分布式发电对于现任公共部门构成威胁,并且表示公共部门将必须面对这一威胁,他认为,公共部门不受到不公平对待是重要的,并且应该被给予各种机会来减轻太阳能和风能等技术的颠覆性威胁。然而他表示,公共部门对于这一威胁的做法往往远远没有普遍认为的消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