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陕西省发力扶持光伏等新支柱产业

发表于:2014-08-27    

8月26日上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发布,省工信厅新闻发言人介绍了今年以来我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的相关情况。1-7月,全省工业增速位居全国第6位,完成工业总产值11118.15亿元,同比增长11.3%,保持着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针对能源行业增长乏力等现状,陕西省着力培育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加强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进步,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电子信息、新材料、医药、汽车、航空航天等新支柱产业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工业结构调整取得新成效。

积极实施千亿百项技术改造和企业科技创新工程。安排2.34亿元重点支持27个辐射带动能力强,对调结构、促转型具有重大引领示范作用的重点项目。重点跟进160个总投资5800亿元的“千亿百项”技改项目。前7月全省工业投资2926.1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技术改造投资639.4亿元,占工业投资21.9%。

以三星项目为抓手推进电子信息产业较快增长。三星12英寸闪存芯片项目竣工投产,预计年可形成660亿元的销售收入,聚集160余家配套企业入驻,吸引上万人就业,今年将新增60亿元收入。西安—西咸新区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获得国家批复,山利科技等6家企业得到国家物联网专项资金扶持,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示范项目在西安、延安、榆林等城市启动建设,中兴1500万部智能终端生产项目落户陕西。1-7月,陕西省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产值286亿元,同比增长35.8%;软件服务业实现业务收入512.9亿元,同比增长29%。

支持光伏产业稳步发展。今年以来,陕西有色集团与美国REC公司合作的榆林万吨多晶硅项目成功签约,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开展。陕西光电180KK封装、商洛比亚迪300MW组件、西安隆基硅公司500MW硅片项目已建成投产。省内光伏电站装机量已达到360MW,已开展前期工作的光伏发电项目装机5720MW,年底前光伏电站累计装机量可达1000MW,有效地带动了省内光伏产品的生产销售。

稳步推进百万辆汽车工程。千亿陕汽整体提升及20万辆重卡、比亚迪二工厂30万辆轿车、宝鸡吉利20万辆轿车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南京金龙、华晨汽车、兵器集团等在陕投资汽车生产项目正在抓紧协调推进。比亚迪、吉利汽车发动机配套项目加紧实施,重型车桥、汽车液力变矩器、新能源车电机等一批关键零部件配套能力增强。以新能源汽车发展为突破口,狠抓汽车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西安市被列为国家新能源试点城市,到2015年将推广新能源汽车1.1万辆,将有力支持我省比亚迪E6电动轿车、K9电动客车及陕汽微型电动车、LNG/CNG重卡和客车的生产和销售。1-7月,汽车工业完成产值660.83亿元,增长12%。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