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吴协祥:光伏电站不走智能化不值投资

发表于:2014-08-25     来源:电缆网

光伏电站如果不走智能化的电站不值得你去投资。”国电光伏有限公司总工吴协祥表示在近日召开的“2014中国(北京)国际能源峰会”上表示。

吴协祥认为,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在整个产业发展中是有必要性、必然性、重要性的。如何实现智能化:

一、专业的质量管理团队这是基础。没有这样的团队敢去投资这样的公司是傻瓜。

二、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的体系。做每件事投每一分钱都要有认认真真的精神。

三、建立完善电站相关的标准。现在电站部分的标准是远远不够的,这月初刚刚去美国开了一次会专门提起要在全球建立光伏电站的标准委员会,后续想邀请在座的专家跟我一起,这是中国人第一次自己去申请在全球范围内成立行业的标准委员会。

四、可靠性,光交给认证机构肯定不够,一定要有完善的思考性测试尤其是分析的能力。任何一个认证机构告诉你的结果,不能说只是知道结果,要有深刻的分析。可靠性也不能光交给认证机构,自己也要有。

五、技术上的创新才是真正的生命力,必须要走智能化。光伏产业的发展接下来两三年所有的电站都应该走智能化,不走智能化不应该被投资。

六、实现电站的监控和运维,才能走入商业保险。

七、商业保险

八、电站产品证券化

九、通过云计算,光伏云的模式线上线下互动。

光伏电站的智能化,应该是包含了从半导体到太阳能到储能到互联网这几个技术的结合。全过程质量管理的方法,质量控制计划。现在已经建立了不少,部件的部分也有缺失和不足,我们看到招投标背后的做法很多,最基本的对这些部件的质量标准的制定都没有。而且招投标中文件的定义也很不严谨。就像对衰减的招投标文件定义的要求,要求线性第一年是小于1%,除非是N形电池或者是康佳的T形电池,其他的电池基本上做不到。

全过程质量控制中的,尤其是电站建好了之后当客户端、业主端说的时候其实是标准没定义清楚,我们的组件测试系统的误差是3%。接入并网方面的标准相对来说好一些,我们国家是电科院会专门做这件事。电站的性能测试与评价是缺失的,电站的运营系统效率,电站的PID如何评估与测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