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远程诊断中心参观活动隆重举行

发表于:2014-08-20 22:06:36     作者:Sunny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2014年8月20日,由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光伏电站远程诊断中心参观活动在京隆重举行,中电投、中节能、三峡新能源、英利等光伏业界人士及相关各大媒体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木联能软件公司总经理李伟宏介绍,光伏电站运维管理正面临重大瓶颈。与火电、水电相比,光伏电站的设备数量非常多,建设周期较短,工程质量难以保证,以至于故障率较高,而光伏电站运维人员又较少,新人多,人员稳定性不够,因此给光伏电站运维管理带来很大困难。

针对该问题,木联能软件公司建设了光伏电站远程诊断中心,并提出了光伏电站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专注于光伏电站故障诊断,尤其是组串的发电故障。目前,光伏电站远程诊断中心已具有新能源电站集中运营分析系统、光电生产运行管理系统、分布式光伏电站监控系统等,这些系统覆盖集团多电站集中运营、单电站运行、分布式光伏电站管理。

此外,为帮助光伏电站业主提高电站运行水平,提升电站效益,木联能软件公司还推出光伏电站运行诊断与发电量提升咨询服务,该服务于2014年12月31日前面向全国已投运的光伏电站免费提供。

信息创造价值,木联能软件公司长期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合作,共同研发的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信息管理平台、可再生能源信息网、可再生能源信息资源数据库,充分满足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的管理、满足行业对可再生能源信息的需求。

此次参观活动在行业内获得较好的反响,木联能软件公司提出的智能化运维管理理念也深受业内人士认可,相信该理念对推动光伏行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