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今年光伏装机目标下调 分布式装机量或达5GW

发表于:2014-08-19 00:00:00     来源:网易财经

索比光伏网讯:国家能源局日前正式下调了今年光伏发电装机总量目标,并酝酿政策调整,研究机构分析称下半年分布式光伏发电可望得到大力推动,装机容量将有望达到近5GW。

国家能源局日前公布了上半年光伏装机总量,全国新增光伏发电并网容量330万千瓦(3.3GW),虽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0%,但是距离年初制定的今年14GW的目标,只完成了四分之一左右。于是在8月初国家能源局下调了全年目标,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提出“力争全年光伏发电新增并网容量达到13GW以上”。

华创新能源指出,上半年并网光伏容量较少的原因主要是,2014年地面电站路条上半年没有审批下发,导致地面电站建设有所滞后;其次,由于补贴政策导致分布式光伏项目收益率无法保障,分布式光伏行业商业模式出现严重问题,项目推进速度严重低于政策预期。

IHS光伏产业高级分析师Frank Xie今天对网易财经表示,国家能源局下调全年光伏装机目标符合早前预期,同时国家能源局暗示将对分布式光伏政策做出一些调整,如果在2014年下半年获发改委批准的话,将会有力推动分布式光伏产业的发展。

而卓创资讯分析报告认为,上半年光伏装机量距离全年目标相距甚远,在中央“能源革命”的呼声下,政策执行层面力推今年顺利实现光伏发电全年目标或将成为硬任务。因此,产业界有理由期待到今年年底前,国内光伏发电行业将迎来一次大规模的装机高峰,而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将成为其中主力。

根据国家能源局的资料,在上半年新增装机中,新增地面光伏电站并网容量230万千瓦,新增分布式光伏并网容量100万千瓦。业界预期,2014年中国光伏市场大部分仍将是地面光伏电站但同时分布式光伏系统装机将加速发展。

IHS光伏产业高级分析师Frank Xie称,预计2014年地面光伏电站的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8GW,分布式光伏的装机容量将达到近5GW。鉴于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中国西北地区的光伏系统出现了一些质量问题,IHS认为国内的地面光伏电站会面临更严格的建设、审查及质控程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