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复产“背景” 博弈美股主板市场

发表于:2014-08-18 00:00:00     来源:华夏时报

 随着8月13日首炉多晶硅料顺利出炉,江西赛维旗下停产两年的马洪硅料厂重新焕发了生机,这也给意欲重返美股主板交易市场的赛维打了一剂强心针。

“重返纽交所主板市场并非易事,公司需要满足较为严格的股权指标和财务指标,待有关部门审核通过后才能重新上市交易,以目前江西赛维的基本情况来看,重回纽交所主板市场尚需要一段时间。”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研究员萧函对本报记者表示。

在赛维停产的这两年里,已经有多家光伏企业发展扩张,以赛维目前重启的这些产能来看,显然还要有更好的业绩。

重回主板的两种选择


从纽交所退到粉单市场的江西赛维,若想回到美国主力交易市场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将退到粉单市场的赛维重新拉回主板,一种是以此前收购的SPI为平台,升级到纳斯达克等主板市场。对第一种方案,赛维正在积极推进重组事宜,以期在9月8日召开的听证会上用足够多的实力,获得通过。

在2007年登陆纽交所的赛维LDK首次发行股价曾高达30美元以上,但到了今年3月份,其股价下跌至1美元以下,3月31日纽交所表示,考虑到赛维LDK“异常低”的价格,认定其已经不再符合挂牌交易标准,随即宣布把赛维LDK的美国存托股票除牌。

不过纽交所也表示,在赛维LDK太阳能宣布重组和融资协议之后,将对其上市状态进行持续评估。

赛维LDK方面消息显示,“注册所在地的开曼法院已经正式批准了赛维LDK联合临时清盘人具有就相关债务与债权人、股东达成‘重组支持协议’的权力,同时还批准了赛维LDK可以通过可转债的方式,从恒瑞新能源处获得1400万美元‘过渡期融资’,用以支付重组期间相关费用的权力。”

此外,江西赛维还有一种选择,就是做大SPI业绩,然后逐步升级至美国主力股票交易市场。

SPI是江西赛维2011年收购的美国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SolarPowerInc),是在美国场外交易电子报价板OTCBB上市的企业,代码为.

根据美国相关规定,在OTCBB上市的企业满足一定条件后可以“升级”至纳斯达克小型资本市场。不过这些条件也十分严格,例如净资产需达到500万美元或年税后利润超过75万美元或市值达5000万美元、最低股价为4美元等,而现在SPI股价仅为0.4美元。

对于江西赛维最终如何进行“复市”,截至发稿前,该公司尚未回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