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福斯特:持续研发创新 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4-08-11 14:50:33

索比光伏网讯: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光伏行业中EVA胶膜的主要生产厂商之一,在EVA胶膜产品成熟后,2009年福斯特公司成功开发了太阳能电池背板,在发展道路上,公司又上了一个重要台阶。

太阳能电池背板也是光伏电池封装的关键材料,同样对光伏组件的寿命起到关键性作用。背板是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之一。目前,太阳能背板的发展趋势良好。随着光伏行业的不断整合,近年本土背板生产企业扩张产能的释放,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下游组件厂商对背板的认知愈加深刻,背板的市场集中度将趋于提升。

背板的低成本化趋势明显。背板单价已从2010年的12美元/平米降至目前的5.0美元/平米以下。当价格持续下降时,市场上能够同时满足价格及性能要求的背板种类将大幅减少,有持续降低成本空间的背板将逐渐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

背板的开发体现了公司在光伏电池封装膜材领域继续拓展、延伸的研发思路,未来公司还将利用产品系列全面的特点,研发EVA胶膜和背板的一体化产品,该等新产品的陆续推出将充分利用现有的客户资源,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更好地抓住光伏电池行业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实现公司快速做大做强的战略目标。

未来公司EVA胶膜产品的生产规模将迅速扩大,规模优势将更加明显,而截至目前,我国的光伏背板主要由台资和外资企业供应,附加值较高,因此,如果公司的背板产品能够逐步形成大批量销售,未来背板产品可能与EVA胶膜一样,也成为公司的利润支柱。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福斯特:持续研发创新 公司发展前景广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