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哥本哈根能源巨鸭 标准光伏板羽毛化电能

发表于:2014-08-07 09:44:02     来源:cnbeta
由一群英国艺术家和设计师组成的团队设计了一件娱乐性与实用性并存的巨型绒鸭雕塑,它既可以作为太阳能集热器,又能够将浮力所产生的能量储存起来。这只“能量巨鸭”被停放在哥本哈根港口,通过它的标准光伏板羽毛将太阳辐射转化为电能。

  “能量巨鸭”有12层楼高,它可以测量出丹麦首都城市的能源消耗指标,并产生一定的电量供给。通过巨鸭在水面的浮动,其内外部之间会产生一定水压差,进而产生一部分能量,存储在巨鸭肚子里。当外界需要能量时,巨鸭体内的能量就会通过国家电网输送出去。

  这只“能量巨鸭”代表了哥本哈根在2015年成为零温室排放城市的决心。轻质钢架撑起了巨鸭的整个结构和上面的能量转换组件。巨鸭身体的上半部分可以吸收太阳辐射,身子为轻钢质蜂窝框架结构,游客可以在里面随意游览。白天,抬头就能看到光伏电板经太阳照射后印到上面的轮廓。到了夜晚,“能量巨鸭”被各种颜色的低功率LED灯照亮。设计师们精心设计的图案由内部水轮机带动,随着波浪按照一定韵律起伏变化。

  根据其特殊的造型来看,“能量巨鸭”所产生的能量效率大约为75%。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根据不同情况建成不同大小:40米高的用来放在城镇外,20米高的可供村庄使用,4米高的则可满足一个家庭的需求。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