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报告:光伏是节水主要解决方案

发表于:2014-08-04 10:08:43     来源:PV-Tech
一份分析在电力行业缺水的新报告表明,光伏是避免水相关冲突的一个主要解决方案。

CNA智囊团的公共研究所的能源、水和气候总监鲍尔·费思 (Paul Faeth)表示:“电力行业可以做具有成本效益的事情,其将节约用水,还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

该报告提议的首个解决方案是能源效率,从煤炭转向天然气,以及启用光伏和风能。

费思表示,他“非常惊讶”节水并不是光伏“推销辞令的一部分”。他补充道,太阳能的价格也正在“大幅降低”,使之成为应对缺水的一个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费思表示:“节水是光伏的一个主要优势,是短期内优先考虑的一个问题。”

为了发电保持安全稳定,需要大量的水:预计在美国所有淡水消耗的40%用于散热冷却。

由于能源需求、经济和人口发展及气候变化,水获取变得紧张,CNA发布的报告《竞争必需品的冲突》(A clash of competing necessities),仔细审查电力行业水的利用。

热力发电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水的利用,在干旱及热浪条件下,电站必须断电或完全关闭,费思将此描述为“越来越令人担忧”。

该报告发现,对于用于散热冷却等过程,注回当地环境或“消耗”的水,带有碳捕获和存储(CSS)的煤炭名列前茅,每兆瓦时使用4.3立方米的水。

核能紧随其后,使用4.2立方米的水,煤炭单独使用2.3,天然气为1,风能为零,光伏每兆瓦时使用0.1立方米。

费思表示:“光伏使用微量的水用于偶尔清洗电池板,但是不用于发电。”

对于“消耗”的水,即水完全从当地环境中消耗,CCS每兆瓦时使用3.2立方米,核能为2.5,煤炭为1.9,天然气为0.7——再次,风能为零,光伏为0.1。

根据费思,目前,电力行业和能源效率“不存在”节水政策。

他表示,“对于决策者和许多人而言,水的问题也是比气候变化更优先考虑的问题”,他补充道,在干旱地区,“什么原因引起干旱并不重要,你必须要做出反应,如果你能够以一个具有成本效益并减排的方式回应,如使用风能和光伏,那么这是一个真正的利好”。

该报告使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以及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数据,专注于中国、印度、法国和德克萨斯州的案例研究,由于这些地区已经存在发电和缺水的挑战。

中国具有高农业需求(仅次于美国),并且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需要水来冷却的煤炭,已经出现由于缺乏水进行冷却而造成的停电。

印度每年用水已达十三亿立方米,预计到2040年可能达到七十亿。费思表示,“你不得不怀疑其真实性”。

费思补充道,在印度,太阳能价格低廉,并且是降低水冲突的一个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他解释道,如果水来自印度许多人赖以生存的农业,其将在“政治上站不住脚”。

“这根本行不通,(印度)必须开始运用其他方式来避免已经发生并且我们预计将变得更糟的水竞争。”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