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OFweek视点:太阳能光伏企业一周动态赏析

发表于:2014-08-04    

    新一周开始代表了又一周过去,这个连接7月尾巴与8月触角的过去一周除了牛郎织女的七夕佳节之外最大的话题恐怕就是美国“双反”初裁了。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的光伏行业受其影响,整周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台光伏厂商GET就迅速做出了海外设厂的计划,不过也有淡定回应的——比如仍坚持继续美国市场的英利。除此之外,协鑫介入超日重组的消息与汉能宜家分布式光伏合作的新闻一样吸引业界目光,到底这周有多少太阳能光伏企业刷新动态活跃度呢?OFweek太阳能光伏网编辑给大家带来了太阳能光伏企业的一周动态合集,让你在8月刚刚开始不错过任何业内见闻。

OFweek视点:太阳能光伏企业一周动态赏析

【国内】

协鑫集团有意介入超日重组 或注入光伏资产
   继尚德电力破产重组案后,光伏行业另一起破产重组案由于协鑫集团的介入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近日,6月就被宣布进入破产重组程序的超日太阳被传正在和协鑫集团接触,而后者是目前光伏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协鑫集团专注于能源电力行业,目前已经拥有保利协鑫和协鑫新能源两家港股上市公司。
    近几个月来,协鑫集团内部人士频繁往来总部苏州与上海之间,而来上海的目的正是与证监会谈判重组超日事宜。从今年3月份开始,协鑫就开始与超日接触,跟踪已达5个月之久。

   OFweek视点:这周最引人注目的恐怕就是协鑫有意介入超日重组的消息了,超日债风波已久但是协鑫此举也非一时起意,接管方的暗流涌动不知道最后是否能皆大欢喜?

汉能宜家分布式光伏合作领航光伏商业应用
   7月底,全国多地被近40度高温天气笼罩,北京也不例外。在位于南五环的西红门宜家屋顶,汉能的工作人员正在铺设薄膜电池组件。该分布式电站建设规模为 0.437 兆瓦,建成后可为西红门宜家提供约 20 %的电量。
   “宜家中国11家符合分布式光伏建设条件的店面,9家屋顶已安装完汉能的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还有两家在建。预计到今年年底,宜家11家中国店面的屋顶光伏将全部发电。” 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周捷三表示,近期汉能还将开工建设宜家天津等三家店面的地面停车场光伏遮阳篷,此外与宜家首批50几家供应商的屋顶光伏建设合作谈判也已经启动。

   OFweek视点:家居业与光伏业的强强联手,不免让许多人怀抱着看热闹的心态。不同行业的差异性让这次合作不免坎坷,但双赢的共同目标还是最终成就了这场三年之约。宜家想来十分看好分布式光伏,只是不知其未来是惊喜还是坎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