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单晶趋势明显 隆基股份充分受益

发表于:2014-07-28    

单晶市场景气向上,美国双反提升需求。近日港股上市单晶硅片企业卡姆丹克公告,公司正在就销售单晶硅片与两家美国企业开展认证程序,由于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的需求增长,公司将在马来西亚再扩产300MW 产能,侧面体现出单晶市场的景气,行业向单晶转换的趋势;美国商务部预计于7 月25 日公布对大陆/台湾光伏产品二次双反的反倾销初裁,将进一步封锁常规多晶产品的美国市场,美国企业Solarword、Sunedison 等将乘机抢占市场,拉动隆基股份的单晶硅片需求;由于对华的二次双反,以Solarcity 为代表的美国电站运营商将失去廉价的中国多晶产品,通过收购Silevo 而实现高效单晶组件的自给,再次拉动隆基股份的单晶硅片需求,并将致力于实现更低的光伏发电成本和平价上网。

半年度业绩超预期。隆基股份公司1-6 月净利润同比增长430%以上,Q2 净利润环比增长29%以上,同比增长70%以上,势头强劲。公司Q2 出货量环比继续提升,毛利率较Q1 稳中有升,非硅成本持续下降,公司盈利情况超市场预期。

电站业务引导国内单晶应用,并带来业绩增量。近日公司宁夏同心30MW 二期电站获得了当地发改委的登记备案,一期30MW 已经于2013 年底并网发电,二期项目建成后公司电站规模将达60MW,年电费收入将达到8000 万元左右,带来业绩增量。公司的单晶电站将起到很好的示范和研究对比作用,让市场更好的认识到单晶电站的发电性能优势和更低的度电成本,引导国内单晶产品的应用。此外,公司也正在筹备组件生产业务,为市场提供单晶产品,更好的推动国内市场启动。

高效单晶路线将引领能源变革。通过持续的工艺改进,隆基股份一直致力于降低单晶硅片制造成本,目前新上产能非硅成本能直接降低20%左右,并且有持续改进、下降空间,远期目标降至6~7 美分/W 左右。从全球光伏产业发展最新趋势来看,目前优势企业纷纷开始转向高效单晶路线,主要原因包括低成本高转换效率的电池技术的产业化、低成本单晶硅片的供应、多晶路线的转换效率接近瓶颈等几个方面,未来隆基的低成本硅片+全球领先企业的低成本/高转换效率单晶电池技术将引领能源变革,实现光伏发电成本的快速下降和应用规模的爆发式增长。高效单晶路线将需要产业链重构,未来专业的硅片企业将服务全行业,专业的一体化产能将只覆盖电池片和组件两个环节,作为硅片的全球龙头,隆基股份的发展空间巨大,增发融资将很好的支持产能扩张,以适应行业需求的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电站业务的业绩增量,我们略微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4-2016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2、0.90 和0.1.19 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